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用一张照片索赔多个商户:外卖中“吃出”异物

2023-09-22 07:00 · 稿源: 快科技

9月2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孙某某、员某某以在外卖中吃出”异物为由,用同一张照片频繁向商家索赔。

外卖平台搜集证据后配合有关部门对其进行打击,目前男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日常经营中,餐厅可能会遇到恶意差评,商家有时候会选择息事宁人,赔款了事。

对餐饮商家来说,首先就要在日常经营中做好自己的工作,保证每一份餐品的食品安全,碰到类似的恶意索赔事件,尽可能搜集相关证据,通过向平台申诉、或者运用法律手段等方式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另一方面,外卖平台也要与时俱进,通过申诉机制保护商家权益。如果商家遇到严重影响店铺声誉的恶意差评,可以申诉,这样商家也有发声的机会,而且可以通过这类途径保护自己的店铺和合法权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