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余承东升任华为车BU董事长 靳玉志任CEO

2023-09-21 15:35 · 稿源: TechWeb.com.cn

9月21日消息,日前,有消息称,华为光产品线总裁靳玉志已于近期接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一职,而余承东担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一职。

第一财经报道,华为知情人士称上述消息属实。该人士表示,此次调整,余承东将升任汽车BU董事长,整体是要帮助华为在智能汽车领域获得商业成功。“未来将持续加大对汽车相关领域的业务投入。”

据了解,华为内部也对上述调整进行了内部正式发文。

基于外部环境和投入产出比等维度考量,华为总结了三条路线,切入汽车市场。第一是华为智选模式,华为将全面负责整个汽车的设计、研发和生产,这种模式也类似于传统的汽车制造模式,区别在于,华为采用了轻资产的造车模式,节省了很大一部分造车成本。

第二是华为HI(Huawei Inside)模式,强化“HI”(Huawei Inside)的品牌,与车企联合开发,提供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成为国内汽车厂商的重要合作伙伴。

第三是零部件TIer 1模式,类似于传统零部件提供商,提供标准化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随着上述变更,目前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部分管理架构包括:华为终端 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董事长余承东、华为光产品线总裁、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CEO 靳玉志、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CSO 王军以及华为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线总裁、智能驾驶领域总经理李文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