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超70%新闻机构认为,生成式AI为新闻业带来新机遇

2023-09-21 11:32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 超过70%的新闻机构认为生成式AI(genAI)如ChatGPT或Google Bard为新闻业带来新机遇。

- 超过85%的受访者,包括记者、技术人员和新闻机构管理人员,至少尝试过使用genAI来帮助编写代码、生成图像和撰写摘要。

- 尽管有机会,但受访者们也认识到AI生成的内容需要经过人工审核,以减轻潜在的偏见和不准确性。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1日 消息:一份由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JournalismAI计划发布的新报告显示,生成式AI(genAI)对新闻业带来了新的机遇。这份报告在2023年4月至7月之间对来自46个国家的100多家新闻机构进行了调查。

根据调查结果,超过73%的新闻机构认为genAI,比如ChatGPT或Google Bard,为新闻业带来了新的机遇。这表明新闻机构开始认识到AI技术的潜力,可以在新闻生产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news,新闻,报道,报纸

在调查中,超过85%的受访者,包括记者、技术人员和新闻机构管理人员,表示他们至少尝试过使用genAI来帮助编写代码、生成图像和撰写摘要。这些技术有助于减轻一些繁琐的工作,如采访转录和事实核查,从而使记者有更多时间用于创造性工作。一位法国的AI战略分析师指出,genAI可以改变我们与信息互动的方式,帮助我们理解海量数据,并消除高低数据技能之间的差距。

受访者还强调了genAI技术的优点,如易于获取、对技术技能要求低,以及其被描述为能够理解“上下文”的能力,这使它们在与通常需要深厚专业知识的AI技术相比,更加突出。

然而,尽管存在这些机会,受访者们也认识到任何由AI生成的内容都需要人工审核,以减轻潜在的偏见和不准确性。一位西班牙事实核查平台的编辑指出,“无论AI变得多么先进,人类的标准始终是整个事实核查过程中不可或缺的。”

此外,超过60%的受访者表示担忧AI对新闻价值观,包括准确性、公平性和透明度等方面的伦理影响。这表明新闻机构在融合AI技术时,需要认真考虑伦理问题,以确保新闻质量和可信度。

尽管新闻机构全球范围内都面临着与AI整合相关的挑战,但对于南半球的新闻机构来说,挑战更为显著。受访者们强调了语言、基础设施和政治挑战。他们指出,AI的社会和经济利益往往集中在北半球,那里拥有更好的基础设施和更容易获取资源。

与此同时,许多南半球国家正在应对独立后殖民主义的社会、文化和经济影响。一位来自菲律宾的受访者评论道:“AI技术主要以英语为主要语言开发,而不是许多亚洲语言...我们必须加倍努力来创建能够使用我们本地语言的AI系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