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伙误把奶茶赠品雪花膏当雪糕吃:00后、没见过老牌国货

2023-09-18 19:50 · 稿源: 快科技

9月18日消息,很多年轻人对老牌国货没有概念,这不,近日一00后小伙就因此闹出了笑话。

据报道,9月16日,在河南郑州,00后小伙发视频称自己把奶茶赠品雪花膏当冰淇淋吃了一口,后来才明白那是用的,不是吃的。

当事人翟先生介绍,自己点了3杯奶茶,收到后发现袋子里有一个圆圆的东西,摸着还是冰凉的,揭开银色的皮里面是乳白色的,看起来很像奶油冰淇淋,以为是买奶茶送的试吃,就舔了一口,味道苦涩,还有点酸

意识到不对后就问了商家,才知道人家送的是是护肤品,他表示自己从小到大没见过也没听说过这个东西,弄明白真相后当时觉得自己很蠢,随后就去漱口了,身体没有出现异常。

资料显示,雪花膏是一种以硬脂酸为主要成分的膏霜,由于涂在皮肤上即似雪花状溶入皮肤中而消失,所以称为雪花膏,它会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薄膜,使皮肤与外界干燥空气隔离,从而节制表皮水分的蒸发,保护皮肤不致干燥,开裂或粗糙。

可能小伙子确实不知道雪花膏是何物,毕竟日常生活中确实没什么人再提到这三个字,因此闹出了误会,有点好笑,但又有些令人心酸,老牌国货如今越发籍籍无名,渐渐地也就成为了一种记忆,它们该何去何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