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短信最新资讯  > 正文

网友建议退订短信由营销发送方承担资费 工信部回应:将认真研究

2023-09-16 11:4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16日消息,大多数手机号都会经常收到商家各种营销短信,这些短信大多以回复TD退订”、退订TD”等结尾,每条营销短信你有回复退订过吗?

手机QQ

今年7月,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块留言,称建议退订短信由营销信息发送方承担资费”。

对此,工信部日前回应称:将认真研究”。

该网友表示,很多人都曾遇到过各种平台机构推送的订阅短信,内容包含活动通知、积分兑换或热点信息等,其推送时间也没有相对固定的规律,一定程度上已经对用户构成信息骚扰。

这类短信一般都会设定退订方法,通常需要向推送号码回复英文T”TD”或者退订”,但通信运营商的收费机制默认要求退订短信的资费需要由回复者负担,即短信的发送端扣费,因此退订短信的0.1元资费就成了用户想要退订订阅短信就必须要负担的费用。

这位网友称,为此建议,所有推送短信统一退订指令为TD”,各级有关部门应当对退订订阅短信发送TD”所产生的资费由谁负担加以明确,为保护用户一方权益,减少短信骚扰,退订短信的0.1元资费应当由原始信息推送者负担。

工业和信息化部回复:您的建议已收到,感谢您对垃圾信息治理工作的关心和宝贵意见,我们将认真研究您的建议,并纳入下一步工作统筹考虑,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2015年工信部发布《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规定要求短信息服务提供者、短信息内容提供者未经用户同意或者请求,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消息。

对拒绝接收商业性短信息的,应当停止向其发送,违者,通信管理机构责令限期改正,予以警告,并可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工信部回应号码外省归属地更改

    工信部针对网友关于电话号码外省归属地更改的留言作出回应。该网友表示,当前全国流动人口较多,电话号码实名制绑定较多银行卡或主流App,更换号码后可能会引发一系列问题,同时会给各部门增加工作量。工信部还指出,变更移动电话号码归属地可能会对现有网络设施进行大规模调整,对移动终端归属地显示功能产生重大影响,影响用户认知,增大电信诈骗风险。

  • 12306推出高铁静音车厢热搜第一 网友建议所有班次都加上

    快科技10月13日消息,今日,话题#12306推出高铁静音车厢#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一,很多网友对这项服务点赞表示支持。据了解,近日,铁路部门在京沪,京广,成渝高铁等部分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设置了静音车厢。如何购买静音车厢?只需在铁路12306 APP或官网,选择带有静”字的车次,勾选优先分配静音车厢后,在有余票时就能选乘静音车厢。需要注意的是,在静音车厢,要遵守

  • “窝”了20年的“o”读错了引热议 网友吵翻:教育、专家回应

    随着80后”90后”的孩子开始上学,家长们发现老师教的拼音读法和自己当初学习的内容完全不一样了:原先的拼音o”读窝”,现在却要读成喔”,有的家长甚至怀疑,难道自己上了个假学”?有较真儿”的家长带着这个问题直接找到了山东省教育厅。原因应该有两个:一个是《汉语拼音方案》中o”标记的汉字是喔”,这种情况就导致汉语拼音教学把wō”音误认为是o”;另一个原因则是在该种教学中长期以来所形成的习非成是”。

  • 泼天的富贵要到文具届了 网友:得力这波回应绝了

    2023年9月26日,花西子品牌在微博上发表评论,质疑有人用克重来衡量眉笔的价值,并以购买2B铅笔和自动铅笔进行比较。这一言论引起了文具品牌的关注,得力文具在社交平台上做出回应。得力文具表示他们的铅笔售价为10块3支装,外送60支替芯,并质问网友如何看待这一价格。与此同时,在晨光官方旗舰店的直播间中,一名主播拿着手写牌,上面写着“自动铅笔真不贵!一支�

  • 男子假期最后半天返程高速畅通无阻 网友点赞:本人回应我是大聪明

    这个国庆假期出行的人真的是太多了,你自驾游了吗?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势头强劲。都以为放假最后一天高速会堵,结果偏不是!

  • 研究生养猫反向将自己关进笼子 网友:到底谁是宠物?

    重庆一名研究生女生的举动引起了广泛关注。她为了给自家的宠物猫提供更大的活动空间,竟然采取了一种出奇不意的方式,让人大跌眼镜。我们需要在满足宠物需求的同时,也要关注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以实现人与宠物之间的和谐共处。

  • 12月起施行!工信部:无线局域设备核准开展IPv6能力测试

    据工信部官网信息,为了加快网络强国建设,扎实推动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向纵深发展。工信部今天印发了《关于在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中开展对无线局域网设备支持IPv6协议能力测试有关事宜的通知》。同时工信部还强调,通知颁布后,对用户使用无线局域网设备不会造成影响。

  • 工信部: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1-8月生产情况继续好转

    工信部微信公众号“工信微报”发布消息称,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在1-8月份的生产情况继续向好,出口形势持续收窄,效益和投资也趋于平稳。从生产情况来看,1-8月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增加值同比增长0.9%,增速较1-7月份提高了0.8个百分点。从投资来看,1-8月份,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5%,比同期工业投资增速高0.7个百分点,但比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速低1.7个百分点。

  • 冰红茶牛肉面得是什么味 网友:感觉该能接受

    10月13日,康师傅带来了一个惊喜,他们发布了一款冰红茶牛肉面,这一消息立刻在微博上成了热门话题,让人们不禁好奇这个新口味会是什么味道。康师傅方便面的口味一直以经典的红烧牛肉、香菇炖鸡等为主,这次的冰红茶牛肉面则大胆尝试,将红茶与牛肉面相结合。如果你是方便面爱好者,不妨尝试一下这个新口味,也许会给你带来惊喜。

  • 网友曝抢不到、补不到火车票票 官方故意压票?12306回应

    目前,国庆假期的火车票已全部开售,但此次中秋国庆长假,将会是史上热度最高的一次国庆黄金周,抢票难度也陡增,尤其不是全程票的旅客。大量网友们纷纷表示,车票放出几秒钟就抢光了,甚至有的用户遇到了App系统忙”提示,部分用户指责12306存在压票再分批放票”的行为。出于实际考虑,可能存在临时增加车厢,把空出来的票再售卖的情况,但没有固定时间再进行放票。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