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子宫肌瘤10年没管:医生4小时手术取出109颗

2023-09-12 12:45 · 稿源: 快科技

9月12日消息,陕西西安50岁的张女士10年前体检发现子宫肌瘤,体态逐渐变圆润,以为是上了年纪发福了,并未重视治疗。

但是,近两年张女士渐渐出现尿频、月经量增多、头晕乏力等症状,到医院检查才发现,隆起的腹部是一个4斤多重的子宫肌瘤,如孕6个月胎儿般大小。

医生经过4小时的手术,医生成功取出肌瘤组织,粗略估计子宫肌瘤共109个。

据了解,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成,其中有少量纤维结缔组织作为一种支持组织而存在,故称为子宫平滑肌瘤较为确切。简称子宫肌瘤。

有关子宫肌瘤的病因迄今仍不十分清楚,可能涉及到正常肌层的细胞突变、性激素及局部生长因子间的较为复杂的相互作用。有些患者对子宫肌瘤有家族易感性,也就是可能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在里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