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自研5G基带没了!高通锁定苹果 至少到2026年

2023-09-11 22:30 · 稿源: 快科技

本着字少事大”的原则,高通公布了一条简短但震撼的消息:

高通与苹果达成协议,继续为2024年、2025年、2026年的iPhone手机提供骁龙5G基带和射频系统!

高通表示:该协议强化了高通公司在5G技术和产品领域持续的领导力。”

更多细节没有公开,但相信大家都明白其中的意义:苹果的自研5G基带,至少最近这几年没戏。

就在日前,著名分析师郭明錤还声称,苹果自研5G基带有望在2025年推出,首先用于iPhone SE,顺利的话再推广到所有iPhone之上。

2019年,苹果耗资10亿美元,收购了Intel5G基带业务,获得了大约2200名员工和1.7万项专利。

当时乐观的预计认为最快2021年就能看到苹果自研基带,结果一拖再拖,还要继续拖下去。

为了摆脱对高通的依赖,苹果可能在5年前就开始自研基带,一度还放弃高通方案改用Intel,结果频繁遭遇信号门”,最终无奈与高通和解,花了至少45亿美元,重新用回高通基带。

颇为值得玩味的是,今年2月份的巴展期间,高通CEO安蒙还透露,预计苹果将在2024年使用自研基带好一个烟雾弹。

所以说,苹果都一直搞不定5G基带,足可见华为的实力如果没有美国制裁的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