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零件数是919大飞机5倍!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第二次试航进入尾声:准备交付

2023-09-11 11: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11日消息,据央视网科技报道,本月10日,我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第二次试航任务进入尾声

截至目前,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第二次试航的航速测试、操纵性测试和振动噪声测试等5大试验项目已全部结束,接下来,试航工作人员还将进一步与船东船检一同对邮轮状态进行最后确认,计划于9月12日中午抵达上海外高桥造船码头,完成全部试航任务,准备交付

爱达魔都号”总长323.6米,型宽37.2米,高70米,差不多有24层楼高,自重约6.5万吨,总吨位达13.55万吨,拥有2826间客房,可容纳6500多人

全船安装的零件数量超2500万个,是C919大飞机的5倍、复兴”号高铁的13倍,线缆超过4300公里,约等于上海到拉萨的距离,建造难度相当之大。

邮轮住宿和休闲娱乐区共有14层甲板,超过4万平方米的公共区域面积配置了多个餐厅、剧院、购物区、水上乐园、健身房、篮球场等休闲娱乐设施,为了让船上的乘客拥有更快速、稳定的上网体验,大邮轮还用上了5G信号。

该船还首次使用了电推发动机,5台柴油发动机负责发电,产生的电力会集中到配电板,在船上的集控室来分配,用来推动邮轮航行。从降温、降噪、降低振动各个角度来看,都优于低速柴油机直接驱动螺旋桨方式。

爱达魔都号”的诞生,让中国成为继德国、法国、意大利、芬兰后,全球第五个有能力建造大型邮轮的国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