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存储巨头调涨晶圆!三星带头涨价,长江存储紧跟步伐

2023-09-08 15:1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持续低迷”是存储芯片市场近13个月以来最真实的写照。数据显示,从 2022 年 4 月至 2023 年 4 月,市场价格已连续下跌了 13 个月,截止2 023 年 3 月份,存储芯片的价格下跌已超过50%。不过近期行业信息显示,存储芯片行业颓势或将迎来转机。

供应链告消息显示,减产效益下三星带头调涨NAND Flash价格策略奏效,近期512Gb颗粒价格最 低价1. 4 美元直接拉上1. 85 美元,现货价格甚至喊上 2 美元,不到一个月期间,现货价格反弹将近40%。

知名分析师分析师郭明錤也在近期发文称,紧跟三星 8 月的涨价步伐,美光 9 月起已开始着手调涨NAND Flash晶圆合约价,涨幅在10%左右。他认为,此举将有助于改善美光下半年获利。

除三星、美光之外,目前几乎所有的存储芯片供应商都有意跟进,包括长江存储也将在近期再度发函给客户调涨价格。有供应链消息称,现有的上游 NAND 晶圆颗粒成本价已上涨 20% 左右,导致国产二三线 SSD 品牌厂家近期陆续开始执行涨价措施。

究其原因,存储芯片价格上涨是因为供需的逐渐平衡。

在供给端,一些主要厂商如SK海力士和美光去年就开始减产,而三星今年也加入了减产行列,并全力清库存。据悉,三星下半年的晶圆投入量将较上半年减少了10%,目前公司减产的主要目标是 128 层第 6 代V-NAND;美光公布 2023 年第三财季(3- 5 月)的业绩也提到,美光专注于库存管理和控制供应,近期将DRAM和NAND晶圆开工率进一步减少至接近30%,预计减产将持续到 2024 年。

而在需求端,伴随PC、手机的终端需求增加,电子大厂经历漫长的库存消化后,部分零部件、芯片库存开始有备货需求,也进一步刺激了涨价的趋势。供应链消息表示,这几个月来包括手机品牌厂、存储模组厂的采购都轮流去韩国谈NAND Flash价格,韩国大厂先发制人表示,减产后供需缺口达20%~30%,如果没有在 7 月前签约,现在才来追加货源只能接受涨价。

存储芯片行业迎来了转机,市场价格开始回升,这对于存储芯片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同时也需要保持警惕,随时调整策略应对市场变化,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市场需求的逐渐恢复,存储芯片行业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