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芯片初创公司 D-Matrix 在微软支持下融资 1.1 亿美元

2023-09-07 09: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7日消息:总部位于硅谷的人工智能芯片初创公司 D-Matrix 已从多个投资者那里筹集了 1.1 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微软公司,目前许多芯片公司面临融资困境。

nvidia-gh200,英伟达,芯片,人工智能,AI

据路透社采访的消息人士称,由于英伟达在 AI 芯片市场上的占主导地位,其强大的硬件和软件组合使得一些初创公司的潜在投资者却步

此次 B 轮融资由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淡马锡公司牵头,以及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风险投资公司 Playground Global 和微软公司。

「这是一笔了解如何建立半导体企业的资本,他们在过去做到了这一点。这是可以长期陪伴我们的资本,」首席执行官 Sid Sheth 对路透社说。Sheth 表示,该公司大约一年前开始筹集资金。该公司没有披露估值,并且此前已获得 4400 万美元的投资。

D-Matrix 设计的芯片可以优化生成式 AI 应用如 ChatGPT 所需的算力。该公司采用数字「内存计算」来设计芯片,可以使 AI 计算代码更高效地运行。公司的芯片技术可以使用更少的能量来处理需要输出生成式 AI 响应的数据,并且经过优化,适用于此类任务。

D-Matrix 与英伟达有所不同的是,其技术主要针对 AI 处理的「推理」部分,不像英伟达提供训练大型 AI 模型的技术,因此不会与英伟达产生竞争关系。

「我们已经解决了计算机体系结构的问题。」Playground 合伙人 Sasha Ostojic 表示,「我们已经解决了数据中心的低功耗需求,通过几个数量级的低延迟软件堆栈提供了行业内最低的延迟。」

Sheth 告诉路透社,微软已经承诺在下一年推出时评估该芯片以供自身使用

D-Matrix 预计今年将获得不到 1000 万美元的收入,大部分来自购买试用芯片的客户。该公司预计在两年内将实现 7000 万到 7500 万美元的年度收入,并实现盈亏平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