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ntel五代至强升级64核心:320MB缓存太残暴

2023-09-06 21:25 · 稿源: 快科技

Sapphire Rapids四代可扩展至强年初刚刚发布,Emerald Rapids五代至强就要在年底到来,不过只是一次小幅升级,工艺、架构、平台都不变,就是提升规格。

Intel此前已确认,Emerald Rapids目前已经向客户送样,将在第四季度按期发布上市。

Yuuki_AnS曝光了五代至强的众多型号、参数,但显然不是最终版。

部分进入了QS验证样品、A1步进阶段,部分还是早期的ES2工程样品、A0/R0步进,尚无具体型号。

有名号的仅仅12款,其中11款都是铂金系列,只有一款是金牌系列,还没有铜牌系列。

四代至强最多60个核心,四颗小芯片整合封装,五代至强则增加到了64个核心,并简化为双芯片整合,也就是单芯片核心数从15个猛增到32个。

其他还有60、56、52、48、36、32、24、16个不同数量的核心,暂未看到44、40、28、20、18、12、10、8核心。

缓存变化更大,四代至强最多112.5MB,平均到每个核心1.875-2.8125MB不等。

这一代最多达到了惊人的320MB,超过了AMD霄龙常规版本的256MB(不考虑3D缓存),平均每核心整整5MB。

当然不同型号缓存差异很大,16核心就只有30MB,平均每核心还是1.875MB。

基础频率只有1.7-2.7GHz不等,最高加速频率3.7-4.1GHz不等,估计正式版还会高一些,但热设计功耗暂时不详。

内存还是八通道DDR5,最高频率不同型号4800-5600MHz不等,最大容量4TB。

Intel五代至强升级64核心:320MB缓存太残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英特尔宣布Intel 4已大规模量产,“四年个制程节点”计划又进一步

    英特尔宣布已开始采用极紫外光刻技术大规模量产Intel4制程节点。Intel4大规模量产的如期实现,再次证明了英特尔正以强大的执行力推进“四年五个制程节点”计划,并将其应用于新一代的领先产品,满足AI推动下“芯经济”指数级增长的算力需求。在摩尔定律的旗帜下,英特尔将继续探索制程、封装等领域的底层技术创新,推动算力的不断增长,助力广大客户和开发者把握“芯经济”时代的巨大社会和商业机遇。

  • 首发20A工艺!Intel Arrow Lake单核性能只提升5%

    Intel将在12月14日发布的MeteorLake酷睿Ultra处理器虽然升级Intel4工艺、分离式模块化架构的,但性能一般,只能用于主流和轻薄笔记本。Intel将推出下一代ArrowLake,终于会有新一代桌面版,首发Intel20A制造工艺,接口更换为LGA1851,芯片组升级Z890、B860。ArrowLake初期将是8大16小的配置,类似14代酷睿,后期升级版将有8大32小。

  • 迟到4年的升级!树莓派发布Raspberry Pi 5:4核A76性能翻倍

    树莓派自问世以来,受到了众多计算机发烧友和创客的追捧。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在2019年6月发布RaspberryPi4之后的4年时间里,树莓派竟然一直没有再推出过新品。GPU方面则是800MHzVideoCoreVII,並有512KBL2缓存和2MBL3缓存,内存容量有4GB和8GB二个版本,售价分别为60美元和80美元,几乎于10月份上市销售。

  • Intel 14代酷睿不小心偷跑:卖出至少9颗!

    Intel14代酷睿K系列虽然17日晚才会解禁,但不少零售上已经按耐不住,摆上货架也就算了,甚至偷偷开始卖了。欧洲大型零售商Alternate承认,他们不小心违反了Intel的禁令,当地时间12日就开启了14代酷睿的销售,虽然很快下架,但已经卖出了至少9颗。他家还确认,i9-14900K可以加速到6GHz,确实和i9-13900KS如出一辙。

  • Intel 14代酷睿提前上架加拿大:涨价最多7%

    Intel将在10月17日正式发布14代酷睿,说白了就是13代酷睿升级版,代号就能说明一切RaptorLakeRefresh。首批发布的只是高端的K/KF系列,一共六款,分别是81624核心的i9-14900K/KF、81220核心的i7-14700K/KF、6814核心的i5-14600K/F。PS:代号MeteorLake的酷睿Ultra将在下周公开架构、技术细节,但正式发布还要等到明年初的CES2024,届时桌面、笔记本全系列都会登场,一如既往。

  • AMD Zen5、Zen6架构细节首次曝光:原生32核心!直奔2nm工艺

    AMD将在明年推出Zen5架构的锐龙8000系列、霄龙9005/8005系列,更下一代的Zen6架构也已经崭露头角,据说可以支持到史无前例的16通道内存。MLID曝光了一份AMD架构路线图,列出了Zen5、Zen6的不少细节,尤其是前者料很猛。Zen6据说还会有新的封装技术,可能会将CCD堆叠在IOD之上,可以达到缩小芯片面积、提升内部通信效率,但就没法直接堆成64核心了。

  • NVIDIA下一GPU架构巨变!首次上马多芯片 学习AMD/Intel

    NVIDIARTX40系列、AMDRX7000系列这一代显卡都已经布局完毕下一代还要等差不多两年,至少NVIDIABlackwell在路线图上看要到2025年才会推出明年来一波Super系列?2021年就第一个曝出Blackwell这个代号的曝料高手kopite7kimi给出的最新说法称,Blackwell不会明显增加GPC、TPC等计算单元的数量,CUDA核心数自然也不会大幅提升,但是会在基础架构上做出巨大的革新。GB20x系列游戏卡核心,应该还是单芯片,这倒是和AMDNavi31/32不一样。

  • 让传统空调秒变智能 | 中弘第五代智能空调面板P15米家版&涂鸦版评测

    文/智能头条当前,空调已经进入千家万户,在炎热的夏季,为用户带来凉爽的冷气,为生活增添无尽的乐趣。但随着智能化的普及,人们便开始思考,如何让传统空调变得更加智能,让生活更加方便舒适。中弘面板式空调网关P15便具备了这些优点,是市场上很有潜力的产品之一,也是中弘最新物联技术成果,不仅让传统空调变得更智能,也为智能家居的发展提供助力。

  • 微软Surface Go 4跑分曝光:搭载Intel N200处理器 性能堪比i5-10210U

    微软SurfaceGo4跑分曝光:搭载IntelN200处理器性能堪比i5-10210U近日,SurfaceGo4现身GeekBench跑分库,从跑分数据来看,其内置的6WTDP英特尔N200处理器效能堪比10代酷睿i5-10210U。GeekBench跑分库一共有6组SurfaceGo4跑分,单核最高分数1272,多核3337,这个性能与i5-10210U相当。目前SurfaceGo4商用版已在微软中国官网企业购上架,N2008G128G4988元。

  • 蔚来手机发布:6499元 12GB 1TB

    9月21日,蔚来在NIOIN2023蔚来创新科技日上,正式发布了备受瞩目的手机——蔚来NIOPhone。这款手机的外观设计引起了广泛关注。NIOPhone12GB512GB版售价6499元,12GB1TB版售价6899元,EPEdition16GB1TB版售价7499元。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