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鲶鱼效应”引发连锁反应 多品牌新能源车降价

2023-09-06 08:3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特斯拉新款Model3于9月1日正式上市,与老款相比,新款的车辆配置并没有明显提高,但是起售价却有所增加。同一天,特斯拉还宣布两款高端车型Model S和Model X大幅降价,最高降幅高达15.1万元,导致老车主不满而维权。

特斯拉Model 3

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特斯拉是一个具有标志性的车企,无论是发布新款,还是调整价格,都会引起“鲶鱼效应”,许多车企紧随其后推出降价策略,吸引潜在消费者的注意。

为了应对特斯拉的新车发布,许多车企提前做好了准备。当天上午10点半,小鹏汽车宣布全新P7i启动降价。消费者购车可以选择24期0息或10000元尾款减免优惠购车方案,同时还有复购、置换等优惠,最高可节省2.4万元,活动截止日期为9月30日。

除了小鹏汽车外,一汽大众、比亚迪等车企也纷纷降价。9月2日,比亚迪推出9月限时钜惠,2023款元Pro只需交2000元就能抵8000元购车款,相当于优惠了6000元。此外,秦PLUS DM-i降价5000元,元PLUS降价5800元,唐DM-i降价3000元。

9月4日,一汽大众宣布ID.4CROSS官方降价近5万元,起售价只有14.59万元,限量3000辆。今年7月份,上汽大众宣布ID.3车型最高降价3.7万元,单月销量立即从两三千辆增至超万辆。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车零售约70万辆左右,环比增长9.2%,同比增长31.5%。传统车企方面,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年8月以27.44万辆的销量居首位,吉利汽车、上汽集团和广汽埃安销量分别为15.2万辆、9.2万辆、4.5万辆;造车新势力方面,理想汽车、蔚来汽车、零跑汽车、小鹏汽车、极氪汽车、深蓝汽车、哪吒汽车等8家企业单月交付量均过万。其中,理想汽车连续三个月突破3万辆;蔚来与上月首破2万辆创新高相比有所下滑;小鹏在7月重新回到“万辆俱乐部”后,在8月继续保持过万,并且今年首次实现同环比双增长;极氪连续七个月实现同环比双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