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P付款截图4年逃单33万才被老板发现:已被刑拘

2023-09-05 06:5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4日消息,因为目前国内二维码支付非常普及,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同时也有一些隐患出现。

据报道,近日浙江诸暨一女老板发现有人买东西没付钱,一查记录竟然是老客户,而且一直没付钱。

事情要回溯到2019年,市民吴女士(化姓)平时做电商生意,经常会在朋友圈,发一些商品信息,有化妆品、服装、食品等。

赵某之前就加了吴女士,看到有心动的商品就会主动联系她购买。

买了几次后,赵某发现吴女士很粗心,有时候自己还没转钱,对方就开始安排发货了。

之后赵某按照购买流程,拿出之前付过钱的转账截图,利用修图软件,把转账金额和时间,修改成心里想要的数字,吴女士误以为赵某已经付钱了,就直接把商品寄给了她。

逃单”了整整4年,赵某一直没被发现,直到最近,吴女士在对账时,突然发现赵某有笔钱没有打进来,再往前倒查发现,这几年里赵某的转账都没有收到,遂报警。

接到报警后,诸暨市公安局立刻组织刑侦民警立案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赵某在广西,第一时间将她缉拿归案。

民警调查后得知,赵某由于想占便宜就想着通过P图,伪造支付宝的转账截图骗取吴女士的商品,靠着这门手艺”,赵某骗了吴女士整整4年,诈骗金额高达33万元。

女子P付款截图4年逃单33万才被老板发现:已被刑拘

幸运的是,民警追回了33万元货款和部分货物,赵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聊天记录、转账截图等都可以造假,大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记得及时检查,一旦发现被骗,立即报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