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福建平潭夜空现巨型云环 气象台:可能是飞机造成的

2023-08-31 15:4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在福建福州平潭县,8月29日晚间,一巨型环状云飘过空中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展示了一个巨大且规则的环状云在高楼上方飘过,宛如一个壮观的巨型风筝。拍摄者惊呼称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形状的云,而网友们纷纷好奇云环形成的原因。

圆环状云朵

注:图片由midjourney生成

平潭县气象台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回应,他们表示根据推测,这种环状云应该不是气象云,可能不太可能是因为天空折射或反射等气象原因。他们认为这种规则的云环更有可能是由飞机或其他空中飞行物造成的,而不是常见的气象现象。类似的情况在国内其他地方也出现过,一般是由飞机的航迹云所造成。

航迹云是指当飞机从高空飞过时,排放出的尾气中含有大量水蒸气,这些水蒸气在遇冷凝结后形成云状物质。飞机的机身引起的气压扰动以及飞机翼尖引起的小涡旋都可能造成飞机经过区域空气的压缩和膨胀,从而引起温度变化,导致水汽凝结,形成航迹云。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引擎废气产生的凝结尾通常出现在高海拔地区,并且在每个引擎的后部。而像这次在低海拔地区出现的环状云,通常是由于当地湿度较高,飞机的翼梢和襟翼后部高速划过而引起的现象。

尽管这种巨型环状云在平潭县引起了轰动,但其形成原因很可能是飞机的航迹云效应,而不是传统的气象现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