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微博“明星 AI情感伴聊”功能上线,个性化陪伴提升用户体验

2023-08-31 13:4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微博推出“明星 AI情感伴聊”功能,用户向明星发送私信并授权使用该功能后,专属的 AI 助手将模拟明星的聊天方式和风格进行自动回复,以情感陪伴提升用户体验。目前,演员李兰迪的“AI情感伴聊”已率先上线,微博将陆续邀请更多明星开启该功能。

作为文娱内容的重镇,微博一直是粉丝与明星互动的重要平台,微博平台也始终重视多维度提升“星粉”互动体验。目前,粉丝透过“私信”与明星互动通常仅能接收到提前设定的固定回复,对此“明星 AI情感伴聊”功能在当前信箱功能基础上进行了补充,当粉丝向授权了该功能的明星和博主发送私信启动功能时,后者专属的AI助手就将模拟其聊天方式和风格进行回复,从而给用户提供更具温度、更个性化的互动体验。

为了让每位AI助手给出的反馈更生动、更真实,微博运用AI技术,通过对明星的公开微博内容进行学习、模仿,生成一套贴近明星语气和个人风格的独特表达体系,让粉丝体验的互动过程更具真实感。此外,AI助手还能识别用户发送的表情,并以相应的表情做出回应,增强互动体验的丰富性。

对于许多粉丝而言,明星既是偶像,也是情感能量的重要来源。因此,“明星AI情感伴聊”不仅是一个聊天工具,其定位更侧重以聊天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情感陪伴,从而让用户感受到明星的关怀和鼓励,强化与偶像之间特殊的情感纽带,互动话题也将围绕情感向的日常交流。而当用户展现负面情绪、需要安慰时,AI助手也将以明星独有的语调和方式,送上温暖的话语,为用户打气、分享正能量。

当前该功能仅支持用户端发送文本类型消息,未来将进一步实现非文本格式消息的识别及发送。此外,由AI助手发送的消息都将以专属样式呈现,以便用户区别。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