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罕见“蓝月”!年度“月亮”今晚上演:教你手机拍大片

2023-08-30 20:45 · 稿源: 快科技

8月30日消息,今晚今年最大超级月亮”现身夜空,这是8月的第二个满月,将成为罕见的超级蓝月”。

据央视新闻报道,超级月亮”是今年最大、最亮的一次,月球在今天23时54分通过近地点,此时月亮的视直径最大,为观赏的最佳时刻。

今天夜间,山东和河南大部、湖北北部、山西西部、内蒙古西部、宁夏和新疆大部等地以晴为主,利于观赏。大城市中,济南、银川、乌鲁木齐最有机会看到这次满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超级月亮”也是罕见的超级蓝月”,蓝月亮”并不是蓝色的月亮,而是指一个月内出现的第二次满月,平均每2.4年会出现一次。

大家如果能看到今晚超级月亮”的话,可以用手机拍下,如果手机相机自带月亮模式”,直接开启拍摄就行,没有的话可参考以下小技巧:

一、将变焦拉到最远,可选择把镜头焦距放大至10倍”。焦距越大,拍出来的月亮越大,细节越多。

二、调低ISO(感光度)ISO值一般可选择50-100,黑暗的环境中拍摄月亮,应该调低ISO以获得最佳照片品质,避免噪点出现。

三、提高快门速度,一般设置为1/125秒到1/250秒,越高的快门速度,就越能捕捉到锐利的画面。

四、降低EV值,可选择-4.0,调低曝光补偿,减少噪点。

为避免白平衡偏色,在拍摄月亮时可选择设置成黑白平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