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易建联宣布退役 “08黄金一代”全部告别赛场

2023-08-30 09:3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中国男篮传奇球星易建联于近日宣布正式退役,结束其21年的职业生涯,他的离开也意味着“08黄金一代”全部告别赛场。

易建联,1987年生人,今年36岁。这位211cm的内线巨星,早在2002年就已在CBA联赛亮相,展露头角。2007年,他实现了中国球员在NBA的首秀梦,在首轮第6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开启了自己在NBA的征程。数年后,易建联回归CBA,加盟广东队,多次率队夺冠,并在联赛留下诸多得分记录。

篮球 (2)

易建联的离去,也代表着中国男篮“08黄金一代”全体退役。2008年北京奥运会,易建联与姚明、王治郅等队友并肩作战,力挫多支强敌,最终闯进八强,书写了中国男篮的辉煌。那支夺魂国字号队伍的12名队员,经历了当年的胜利与荣耀,又相继离开了球场,为中国篮球留下了璀璨的一页。

易建联与这支“黄金一代”一道成长,见证了中国男篮的进步与崛起。他们用青春与激情点亮篮球梦,用汗水与努力铸就传奇。易建联的离去,不仅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完美句点,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一个光辉时代的谢幕。这位传奇中锋谢幕之作,值得每一位中国篮球迷缅怀与敬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