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淘金热”提振硅谷

2023-08-29 16:22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要点:

1. 生成式AI的兴起为美国带来大量风投资金,今年已达146亿美元,远超过过去两年总和。

2. 专家认为生成式AI是1995年以来最具变革性的技术趋势。

3. AI公司重新获得投资人青睐,扭转了今年早些时候整体风投放缓的局面。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9日 消息:近期,商业界和科技界对生成式AI的兴趣激增,让硅谷的创业公司与行业巨头重新焕发活力,争相站在技术创新的最前沿。

随着OpenAI于去年11月推出ChatGPT工具后,生成式AI领域引发了新的资本热潮。

AI投资机器人

PitchBook的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美国生成式AI的风险投资交易总额已达146亿美元,而2021年和2022年两年总和才110亿美元。从全球看,2023年生成式AI的风投交易总额达519亿美元,而前两年加在一起只有140亿美元左右。

Wedbush证券分析师Dan Ives认为,自1995年互联网问世以来,普瑞AI是最具变革性的技术趋势。今年早些时候,整体科技行业的支出因利率上调和流动性收紧而放缓。但AI尤其是普瑞AI领域的投资异常活跃,成为科技领域的亮点。

AI为AI创业公司带来大量投资,也帮助它们扭转今年初整体风险投资放缓的局面。专家认为,AI预示着硅谷迎来新的“淘金热”,科技巨头与创业公司将在AI创新方面展开激烈竞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