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图2023中期业绩: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0.8%,聚焦AIGC

2023-08-28 22:44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8月28日,美图公司(1357.HK)正式披露2023中期业绩,2023上半年,美图公司实现总收入12.6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9.8%。经调整后归属于母公司权益持有人的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320.4%。美图公司月活跃用户数达2.47亿,同比增长2.5%。美图研发投入2.94亿元,同比增长10.8%。美图公司以AIGC为内核,在AI图片、AI视频、AI设计等领域持续创新。

在AIGC推动下,美图公司VIP会员数超720万,以VIP订阅为主的影像与设计产品业务收入6.02亿元,同比增长62.2%;美业解决方案业务收入2.86亿元,同比增长31.1%;广告业务收入3.49亿元,同比增长28.2%;其他业务收入2309万元。

6月19日,美图公司发布自研AI视觉大模型MiracleVision(奇想智能),率先进行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的探索,目前MiracleVision已升级至V2.0版本,并在WHEE和美图秀秀上线。

与AI视觉大模型一同推出的6款影像新品,涵盖AI图片、AI视频、AI设计和AI数字人四大领域。AI视觉创作工具WHEE的优质AI效果生成数已超过200万,设计师生态初见成效;AI口播视频工具开拍的月活跃用户数已突破20万;桌面端AI视频编辑工具WinkStudio获得上万名视频创作者的认可;主打AI商业设计的美图设计室已为近百万中小电商卖家提供AI商拍服务;美图AI助手RoboNeo于7月在美图秀秀开启内测;AI数字人生成工具DreamAvatar主打“AI主播”和“AI演员”两大数字人服务,“AI主播”于8月25日上线开拍,“AI演员”于8月26日上线DreamAvatar。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广汽埃安7月份销量45025辆 同比增长80%

    广汽埃安最新公布的销量成绩显示,2023年7月份的销量为45025辆,同比增长80%。广汽埃安在2023年1月至7月份的累计销量为254361辆,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103%。这一成绩表明,广汽埃安汽车的市场表现依然强劲。

  • 中国平板8月销售额同比增长11.7%

    根据洛图科技(RUNTO)最新的报告,中国智能平板线上市场在2023年8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00.2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5%,相比上个月增长了10.6%。销售额方面,同比增长了14.7%,相比上个月增长了11.7%。 报告分析认为,这得益于主流品牌推出了大量新品,并且在开学迎新季这个重要节点上进行了促销活动。根据洛图科技(RUNTO)线上监测数据显示,在8月份,苹果、华为、小米和荣耀这四个品牌的合并市场份额达到了67.4%。

  • 健合业绩财报又创新高,2023年上半年营收69.8亿元夯实领导地位

    健合业绩财报公布了2023年最新数据,财报显示:2023年上半年,集团营收69.8亿元,呈报增长17.2%,呈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8.0%至6.1亿元。中国市场营收同比增长15.4%,占集团总收入72.7%,为集团营收最大贡献者。继续实现集团愿景,向成为全球高端营养与健康产业领导者目标不断迈进。

  • 9月份销量39000辆 同比增长18%

    一汽红旗近日公布,该品牌在9月份的销量达到39000辆,同比增长18%。具体车型方面,红旗H5车型9月份销量12361辆,红旗HS5车型9月份销量11921辆,红旗E-QM5车型9月份销量为8971辆。一汽红旗今年已经发布了多款新产品,包括红旗H6、红旗HS3、新红旗HS5和全新红旗HS7等,进一步完善了自家的产品矩阵。

  • 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直播地址 2023王者挑杯比赛赛程

    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即将在10月13日正式开赛,此次大赛将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来自四个赛道共16支队伍参赛,下面就给大家带来2023王者荣耀挑杯直播地址和赛程详细安排情况。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直播地址:虎牙直播:搜索KPL进入KPL直播间观赛斗鱼直播:搜索王者赛事直播间观赛B站直播:搜索王者荣耀挑战者杯即可找到直播间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赛程安排:瑞士轮阶段:10月13日-1

  • 2023年,谁还“信”主播?

    今年以来,不少头部主播或翻车或声量减小。他们的共同点在于,原本是站在消费者一边的主播,在享受信任红利后,转头站到了消费者的对立面。在这些主播中,打假博主是将信任红利运用到极致的一批人。他们往往因为一次打假一战成名,又会因为一次“失误”一朝跌落神坛。曾经因为揭露三亚海鲜市场缺斤少两而走红的“铁头惩恶扬善”(下称铁头),就是近期一位有�

  • 2023社交进入大变革时代

    2023社交还有新故事,微信巨头位置坐得还稳吗?不久前,Meta推出社交平台Threads、微信种草社区“小绿书”开启内测,字节跳动推出了海外生活方式社区Lemon8。社交赛道为何再度火热,似乎没有终局?简单来说,过去几年,社交赛道一度遭遇增长困境——传统的IM和“左划右划”的陌生人社交早已无法获取和留住用户,面向大众的兴趣社区也逐渐遭遇流量天花板。AIGC的出现,似乎

  • 2023领星ERP亚马逊卖家增长峰会定档于10.26,江南春将出席分享

    2023年跨境电商行业面临机遇与挑战,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增长,是每个跨境人都在思考的问题。10月26日,2023年领星ERP跨境卖家增长峰会将在深圳举办,以“纵横·增长”为主题,聚集成功大卖与行业专家,纵横探索数字化时代下跨境业务的新增长空间,为跨境企业实现业务全域发展与增长添砖加瓦。2023年领星ERP跨境卖家增长峰会已开启报名,限量1000个名额,感兴趣的跨境卖家可前往领星ERP官网了解更多信息。

  • 淘宝上线国货超市 半个月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倍

    在国货热潮的推动下,淘宝上的上百家国货品牌在短短一周内涨粉超过百万。淘宝紧急上线了“国货超市”,其中包括了日用护肤、美妆、食品、服饰等各个品类的国货品牌。此次国货热潮在淘宝的生活季中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动,淘宝还将推出横跨中秋国庆亚运等热点节日的系列活动,以满足消费者的多重需求。

  • 2023国家网安周聚焦网络安全创新,蚂蚁倡导原生安全范式

    9月15日,2023“金融网络安全论坛”在福州举办,以“保障金融科技供应链安全,提升金融信息系统韧性”为主题,由中国人民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建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指导。该论坛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蚂蚁集团安全平行切面产品负责人顾为群分享了数字化转型企业安全建设的思考,带来了蚂蚁集团的领先实践。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