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你怎么看?专家称年轻人不愿选制造业岗位 在工厂干活还不如送外卖

2023-08-26 20:48 · 稿源: 快科技

现在的年轻人,似乎对自由更看重,所以宁愿去送外卖,也不去工厂?

8月26日消息,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启强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年轻人不愿选制造业岗位,在工厂干活还不如送外卖。

在何启强看来,制造业找工人不太容易,现在年轻人就业,在工厂干活还不如送外卖。所以,智能制造某种意义上来讲是用机械替代人,提高效率,减少误差。

之前,小康集团董事长张兴海也曾表示,近年来,外卖、电商、网络直播等吸引大量的年轻人就业,甚至快递外卖行业内卷”到有研究生去竞争。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去工厂上班,导致产业工人空心化现象愈加突出。

进工厂还是送外卖?有网友称,进工厂不自由,工作时间长,搞不好还有夜班伤身体,工资又低,谁去?

还有网友称,送外卖虽日嗮雨淋,但是时间自由,最重要的是还能赚到钱。

有专家表示,经济社会在发展,年轻人的就业观在发生极大变化,部分工厂出现了人才供需不平衡的现象,从经济学角度看,无论选择进工厂还是送外卖,都是市场选择,而智慧工厂、建筑机器人等产业也在迎来新的经济机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