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在32门大学课程中有 9 门的成绩或优于学生

2023-08-26 11:15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 一项研究发现,ChatGPT在32门大学课程中的9门课程的表现可与学生相比或优于学生。

2. ChatGPT在需要广泛事实知识的课程中表现尤为出色,而学生在数学和经济学任务中表现更好。

3. 用于区分人类和机器生成文本的AI文本检测器测试全部失败。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6日 消息:最近一项针对ChatGPT的研究发现,其在32门大学课程的测试中,有9门的表现可与学生相比或甚至优于学生。

在一项实验中,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 (NYUAD) 的教师首先被要求提供各自讲座中的十个问题,以及每个问题随机选择的三名学生的答案。

然后研究人员使用ChatGPT为每个问题生成三个不同的答案。问题直接输入 ChatGPT,提示中没有任何其他上下文。

尽管参考文献中提到了 GPT-4,但从研究中尚不清楚使用的是GPT-3.5还是GPT-4。如果使用GPT-3.5,则使用 GPT-4的 AI 响应质量可能会更好,尤其是在推理方面。

image.png

ChatGPT 回复生成后,将其与学生回复混合,并由三位不同的审阅者评分。ChatGPT 在32个科目中有9个科目的表现与人类学生一样好,甚至更好。这九个科目分别是

  • 数据结构
  • 公共政策概论
  • 定量合成生物学
  • 网络战
  • 面向对象编程
  • 土木工程材料的结构与性能
  • 生物心理学
  • 气候/变化
  • 管理与组织

在“公共政策概论”课程中,ChatGPT的平均得分是学生的两倍多。另一方面,学生在需要更高认知技能的数学和经济任务中表现优于 ChatGPT。

研究人员还测试了他们是否能够使用 OpenAI 的人工智能文本分类器和GPTZero可靠地区分人类文本和机器文本,该分类器因不可靠而被该公司撤回。

OpenAI 工具将5% 的人类文本错误分类为机器文本,而 GPTZero 将18% 的人类文本错误分类。考虑到所涉学生可能被错误地指控作弊的潜在后果,这是一个灾难性的结果。

相反,OpenAI 工具将49% 的机器生成文本识别为人类文本,而 GPTZero 的这一比例为32%。在这两种情况下,人工智能文本作为人类文本传递的可能性都很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