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国际“签”引力 合作“兴”未来 ▏“一带一路”多国高新企业集中签约示范区

2023-08-25 11:0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8 月 24 日,由大兴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和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高新企业入驻仪式”顺利举办。包括泰国Durio Innovation公司、马来西亚Bio Life公司、马来西亚iLuvtech公司、马来西亚Global Inno&Tech、伊朗Bringates Innovation公司、伊朗Mpolymer公司、马来西亚Plant Cartridge公司等“一带一路”国家的十余家高新企业代表参会,其中 7 家重点企业与示范区现场签约。国内外重点金融机构和主流媒体嘉宾代表约 50 人现场参加活动。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二级巡视员朱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小军莅临出席。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常学智,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项目处,区侨办、区“两区”办、区商务局、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中日国际创新促进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

发展高地  共创共赢

蔡小军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 2023 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 10 周年,这一倡议是中国积极推动全球合作的重要战略,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大兴区作为链接全球的高端产业枢纽,首都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始终坚持以“开放、创新、协调、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建设大局,始终致力于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广大国际创新企业提供优质的发展沃土和最坚实的后盾。示范区位于大兴区中心位置,是国家发改委批复设立的全国首 个以创新为主题的国际合作示范区,是大兴区国际创新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示范区瞄准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及数字文化产业,有效链接国际顶 尖科创资源,全力促进国际高端技术、人才、资本等各类要素集聚发展并不断形成开放融合的国际创新创业生态,欢迎更多的国际企业家和投资者、国际友人不断走进大兴,了解示范区,共话国际合作,共谋创新发展。

紧盯目标  快实见效

示范区相关负责同志从“历史沿革、区位优势、空间规划、产业发展、服务体系”五大方面对示范区进行专题推介。作为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设立的首 个以创新为主题的国际合作示范区,示范区是北京推动国际创新产业全方位合作发展的重要载体,“加快拓宽全球‘高新赛道朋友圈’,不断提升与‘一带一路’国家在高新产业领域的深度合作层级”是示范区厚植发展优势的重要引领目标。示范区锚定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和医药健康产业布局,构建以“制度创新、服务创新、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国际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搭建包括国际创新孵化器、国际创新中心、综合配套服务中心等在内的多样化空间载体,全面深耕国际合作新领域,落地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持续促进国际人才、技术、资本、信息等创新要素充分流动,打造国际创新协同与产业合作发展先行示范。

链动全球 通达未来

战略合作签约

活动现场,泰国Durio Innovation、伊朗Bringates Innovation、伊朗Mpolymer、马来西亚 Bio Life、马来西亚 iLuvtech、马来西亚Plant Cartridge公司等七家“一带一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与示范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涵盖前沿技术创新、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制造、跨境服务等专业领域。签约企业将快速入驻示范区国际创新中心,构建起示范区与“一带一路”国家科技创新、高新人才和技术资源双向协作机制,有效助推示范区建立起更强大的技术合作和创新生态系统,吸引更多国际科技创新企业和投资者落户展业。马来西亚Plant Cartridge执行总裁Channing Liang、伊朗Mpolymer执行总裁Majid Mazidi分别分享了各自在技术突破、产业合作和市场规划等方面的创新性产业布局。近 10 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新项目参与现场路演,全面展示了与示范区携手推进高新技术创新和产业集聚落地的国际化合作成果。参会代表围绕园区建设、项目合作、技术应用、成果落地、资金融通等议题与示范区展开深度交流,全面深入了解了示范区的产业集聚、规划建设、营商环境、发展成效等情况,纷纷表达了落户示范区并投资展业的信心和决心。

企业项目路演

科技是第 一生产力。作为高新产业的高密度聚集地,示范区将以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国际创新合作工作走深走实,坚持“搭平台、拓渠道”发展理念,创新打造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共赢的大舞台和对外交流的新窗口,深度挖掘全球科技产业资源,吸引更多国际化高新技术企业集聚落户,全方位构建国际创新合作的新标杆、新枢纽。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