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伟达最新资讯  > 正文

英伟达股价飙升至历史新高 人工智能芯片需求推动本季度销售额将增长 170%

2023-08-24 08: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4日消息:英伟达周三盘后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并对当前季度发布了乐观的预测,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 6%。英伟达公司在截至 7 月 30 日的季度里表现如下:

nvidia-culitho,英伟达,芯片

收益:每股调整后 2.70 美元,超过 Refinitiv 预期的每股 2.09 美元。

营收:135.1 亿美元,超过 Refinitiv 预期的 112.2 亿美元。

英伟达表示,预计本财政季度的收入约为 160 亿美元,高于 Refinitiv 预测的 126.1 亿美元。英伟达的预测表明,当期销售额将比去年同期增长 170%。

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 6.56 亿美元或每股 26 美分,跃升至本季度的 61.9 亿美元或每股 2.48 美元。

英伟达的财报表现被视为对正在进行的人工智能炒作周期的关键测试,该炒作周期促使各行各业的公司纷纷涉足这项技术,希望能从这股狂热中获利。但没有人看到他们的业务的实际命运发生了像英伟达已经享有的程度的变化。

「一个新的计算时代已经开始,」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世界各地的公司正在从通用型向加速计算和生成型人工智能转型。」

英伟达强劲的销售和预测凸显出公司的图像处理单元(GPU)对生成型人工智能的重要性。英伟达的 A100 和 H100 AI 芯片是构建和运行类似 OpenAI 的 ChatGPT 和其他服务的 AI 应用程序所必需的,可以通过它们接收文本查询并回复对话式答案或图片。

本季度营收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由 67 亿美元增长到 135.1 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了 88%。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全球大约安装了约一万亿美元的数据中心,涵盖云计算、企业和其他领域。这一万亿美元的数据中心正在向加速计算和生成型人工智能过渡。」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财务总监 Colette Kress 表示,即将推出的拜登政府对其芯片出口限制不会立即影响公司。

Kress 说:「考虑到我们的产品在全球市场上的强劲需求,如果采纳,我们不预计对我们的财务业绩会产生即时的实质性影响。」

甚至在本周三的报告发布前,英伟达的股价已经增长了三倍以上,成为标普 500 指数中表现最佳的股票。股价在盘后交易中跃升至约 500 美元,如果在周四以那个价位结盘,将创下新高。其之前的收盘高点是 7 月 18 日的 474.94 美元。

英伟达的表现主要是由其数据中心业务推动的,包括人工智能芯片,云服务提供商和大型消费互联网公司如 Alphabet、亚马逊和 Meta 正在抢购下一代处理器。公司报告了 103.2 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 171%,高于 StreetAccount 的 80.3 亿美元的估计。

英伟达还表示,由于获利丰厚的数据中心销售增长,它们的调整后毛利率增加了 25.3 个百分点,达到了 71.2%。

以前,游戏部门是英伟达的核心业务,本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 22% 达到了 24.9 亿美元,超过了平均估计的 23.8 亿美元。

英伟达还制造高端图形应用程序所需的芯片,不过该业务同比下降 24%,至 3.79 亿美元。公司报告了 2.53 亿美元的汽车收入,同比增长 15%。

英伟达表示,其董事会批准了 250 亿美元的股份回购,在本季度购买了 32.8 亿美元的股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