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七夕节两女子翻垃圾桶捡到金项链 网友直呼赚大:大城市机会多

2023-08-23 21:27 · 稿源: 快科技

七夕节过去了,你身边的垃圾桶有宝藏”吗?

8月22号,浙江杭州一女子和闺蜜七夕节当天去翻垃圾桶,竟然翻到一条金项链,两人瞬间狂喜。

近年来,在网络上掀起了情人节后翻垃圾桶的热潮,不少网友表示曾在情人节后的垃圾桶捡到礼品,有捡到苹果手机的,还有捡到现金的,网友们看到这一幕纷纷表示要去翻垃圾桶。

这种行为属于违法吗?有律师也是表示,一般情况下,垃圾桶里的物品属于遗弃物,遗弃物就是日常生活中我们主动丢弃的东西,属于无主物,先占先得。但如果捡到的花中藏有贵重物品(比如项链、戒指、手机等),丢弃者并不知道,丢弃并不是其真实意思表示,这就属于遗忘物,一般就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慎丢失的物品。

垃圾桶内的物品,一般是遗弃物,进行捡拾没有问题。但如果是遗忘物,依法应当返还或者交到公安机关,若故意拒不返还,可能被法院判决返还或者赔偿责任,严重的可按侵占罪处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