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00后小伙经常熬夜到凌晨3点 刚下火车晕倒急送ICU!医生提醒:致死率

2023-08-23 20:27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一名22岁小伙独自坐火车到深圳打工,刚下火车出站就晕倒在地,无意识无呼吸无心跳,路人急忙帮其心肺复苏,并拨打了120。

在送医途中和医院里,他竟又发生了4次心脏骤停,心率达到每分钟200次,并出现了代谢性酸中毒、低钾血症症状,血氧饱和度较差等状况。

最终检查结果是危重型血栓性肺栓塞”,经过手术终于救了下来。

据了解,该小伙之前打工非常辛苦,经常凌晨3点才睡觉,出发前已出现胸痛的情况。这次大概坐了5个小时的火车,久坐后突发肺栓塞。

长时间的静止不动可能形成下肢深静脉血栓,活动后血栓脱落,随血液回流到心脏,继而又达到肺动脉,就会造成肺栓塞”。

使肺脏缺血、缺氧引起胸痛、气短、咯血,严重时会猝死。全球每16秒就有1人患静脉血栓栓塞性疾病,每37秒就有一人死于该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