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安全带有多重要?大爷坐大巴车座位上被弹起6次 全身多处骨折

2023-08-21 09:45 · 稿源: 快科技

坐车一定要系安全带,特别是大巴车这样的客运车辆,因为减震行程长,且路途颠簸,如果不系安全带的话,可能就会像下文这位大爷一样,直接被颠到医院。

日前,网友上传视频显示,在一辆客车上,大爷坐在车辆的最后一排,且没有系安全带。在客车途径颠簸路段时,司机没能及时减速,车辆被弹起数次。

最后排的大爷,则接连被弹起了六次,头部也撞到了客车的车顶,最后又重重掉落在座位上,当时大爷就感到了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才发现,其胸12椎体爆裂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此次意外也提醒网友,不管是驾乘车辆,上车后第一时间系上安全带,因为车辆在行驶中,安全带就是生命带”。

此外,公安部交管局调查研究显示:机动车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发生事故的死亡率是系安全带的37.7倍,发生事故从车尾甩出的乘员75%会因伤势过重身亡。

在正面碰撞交通事故中,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让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的死亡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