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开改装车进境被查!发动机竟藏780个CPU:价值超百万

2023-08-20 11:1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20日消息,你会选择购买散装CPU吗?散片CPU流出的渠道非常复杂,不少人会以藏匿的方式携带多个CPU进境,殊不知该行为已经违法。

今日,据海关发布”微信公众号介绍,近日,拱北海关所属港珠澳大桥海关查获一起涉嫌利用跨境客车改装暗格夹藏CPU780个进境案。

据了解,该关关员对一辆进境粤澳两地牌跨境客车机检时,发现图像存在异常,存在改装藏匿走私的嫌疑。

作案手段也算是高明”,经进一步车体检查,关员在该车车头发动机上方改装的暗格内查获大量全新CPU共计780个,初步估算价值过百万。

目前,该案已按规定作进一步处置。

从海关公布的照片来看,查获的应该都是Intel CPU,按价值100万来算,每颗CPU价值大概近1300元,你能猜到具体是哪些型号吗?

有网友表示:电商平台散片的价格又得蹭蹭上涨”你怎么藏,都过不海关。”

在此提醒,购买CPU还应选择正规渠道,如果购买来源不明的CPU,一旦有质量问题,不能按三包”有关规定予以修理、更换、退货,另一方面,如果造成人身、财产损失更无处索赔。

男子开改装车进境被查!发动机竟藏780个CPU:价值超百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男子携带333只甲虫进境被查:可长到11厘米 属于外来物种

    快科技4月13日消息,广州海关近日在广州白云机场空港口岸的旅检渠道中查获一名旅客非法携带333只甲虫入境。在对一架抵达航班进行例行监管时,海关人员发现一名旅客的行李X光图像存在异常。图像显示,行李内含有大量形状独特、角状特征明显的物体,疑似为甲虫。开箱检查后,海关人员在该旅客的行李箱中发现多个不同大小的纸盒,每个纸盒内装有多只甲虫,部分甲虫甚至仍有活动迹象。经过专业机构的鉴定,这批甲虫被确认为13种不同的种类,其中包括亚特拉斯南洋犀金龟、橘背叉角锹甲、海神犀金龟、战神硕犀金龟等。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甲虫在?

  • 车主注意!杨柳絮堆积在发动机舱可能会引发火灾

    进入4月中旬,又到了杨柳絮飘飞的高峰期,但随着气温攀升,天气干燥,且杨柳絮十分易燃,存在火灾隐患。对车主来说更需格外注意,若杨柳絮堆积在汽车底部或发动机舱,甚至有将整车引燃的可能。电商平台有售卖汽车防柳絮网”,可悬挂在车辆前进气格栅前,车主朋友们可按需购买。

  • V6发动机加持 新款起亚K9官图发布:奥迪A8L既视感

    快科技4月3日消息,近日,起亚旗下中大型轿车新款K9官图发布,此次对外观细节和配置进行了调整和升级,动力系统保持不变,依旧搭载两款V6发动机。新车增加了名为卵石灰”车漆,整体更为高级,车头是家族化设计语言,硕大的进气中网内部辅以镀铬装饰件,左右两侧是犀利的大灯,凸显了豪华感,不过整体组合之下和奥迪的气质有几分相仿。K9侧面线条流畅非常,一条近乎平直的腰线贯穿前后,车窗框和车门下部配备镀铬饰条,烘托了行政轿车的稳重大气感,同时还新增了全新设计的深灰色多辐轮圈,视觉效果非常独特。尾部配有当前流行的贯穿式尾灯

  • 号称全网首台 男子仰望U8下湘江:游了一圈重新上岸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比亚迪仰望U8有一项黑科技,也就是应急浮水”功能,顾名思义,就是说在越野时如果不小心掉进了水里,也能正常开动,确保安全。近日,有用户驾驶一台仰望U8竟然主动开进了湘江里,并表示这是全网首台下湘江的仰望U8,视频里,男子驾驶这台U8进入了江里,车窗和天窗都呈开启状态,随后这台车在江里兜了一圈儿,并重新返回岸上,算是挑战成功。在评论区,视频作者还提醒称:此次下湘江有专业的救援团队,并配备五台救援车,大家请勿模仿。对于这种行为,有人支持,表示身体力行测试了U8的硬核成程度;也有人明确反对,认?

  • 男子把修电路拍成800集悬疑剧 “城阳电工电路”走红

    抖音平台上,一位电工因其独特的电路维修视频走红,吸引了774.1万粉丝。他,就是大家口中的“城阳电工电路”,从业19年的青岛普通电工,如今已化身为“电工福尔摩斯”。他们看过他的视频后,都感慨道:“术业有专攻”,原来修电路也是一门技术活,需要如此精湛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经验。

  • 国产x86 CPU笔记本极大丰富!兆芯一次性亮出8

    将于4月19日在重庆举办的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兆芯将联合众多行业伙伴,共同展示基于兆芯开先处理器的教育解决方案,除了台式机有笔记本。教育是信创行业28N”中的重点领域,对于解决方案的要求重点有三:第一,技术路线是否具备面向未来的自主创新与迭代能力;第二,是否具有繁荣健康的生态;第三,是否以用户需求和应用体验为目标;在此背景下,兆芯携手联想开天、清华同方、紫光、联和东海、升腾威讯、海尔等合作伙伴,凭借过硬的核心技术、完善的产业生态、深厚的行业经验,为教育信创行业带来了一系列便携高效的笔记本电脑。14英寸16:10屏幕,超窄边框设计,180度开合有背光键盘、大尺寸触摸板、指纹识别、物理遮挡摄像头。

  • 男子被开除2天又返聘 工资低一万多:仅为 8000 元

    国内多家媒体纷纷报道了一位女士的遭遇,她的丈夫在遭公司开除仅仅两天后,竟被提出“换岗返聘”,原本的高薪研发软件岗位被调整为低薪助理职位,薪资骤降一万多元。公司目前急需一名研发助理来协助软件调试工作该职位的月薪仅为8000元。在薪资大幅下降的背景下,他是否应该选择重返公司继续工作,成为了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 109.8万起 比亚迪仰望U8越野玩家版上市:可选装车载无人机

    2024北京车展开幕首日,比亚迪仰望U8越野玩家版正式上市,价格为109.8万元起。U8越野玩家版针对越野性能作了有效提升,采用了更适配越野路况的热管理系统,车顶有独立可拆装行李框,可有效拓展利用空间,增加装载能力。动力系统方面,其配备了四电机,最大马力超过1100匹,依靠易四方对四轮扭矩的独立矢量控制,能实现车辆的极致稳定和安全,具备超强的越野实力,同时综合续航可达1000km,支持6kW外光电。

  • 王一博《追风者》豆瓣7.8!网友评价:难得国产好剧

    3月21日,电视剧《追风者》在总台央视电视剧频道、爱奇艺开播。凭借全程高能剧情、热血饱满人物,该剧成为爱奇艺2024首部热度破万剧。《追风者》总导演姚晓峰表示,创作这部剧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追风者》这个故事,连接不同年代的年轻人,让他们为了自己的信仰去不断探索和选择。

  • 5块雪花酥681元涉事店铺被查封:存在服务不规范问题

    关于“5块雪花酥681元”的事件在社交网络上迅速传播,引发广大网友的关注和讨论。事件的起因是一位网友在逛街时,她的亲戚在一家点心店内购买了5块雪花酥,最终却支付了高达681元的费用。此次事件不仅引发了消费者对于商品价格和购物体验的关注,也提醒了商家在经营过程中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