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SpaceX财务数据曝光!马斯克烧钱炸火箭的公司 竟然盈利了

2023-08-18 10: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18日消息,据Nasdaq消息,SpaceX 2023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达15亿美元,利润5500万美元。这也意味着,马斯克一直烧钱炸火箭的公司,竟然已经开始盈利了。

因为SpaceX并不是上市公司,其财报信息没有对外公开的义务,公众也很难获知该公司的真实盈利水平。而此次的内部文件,却罕见揭示了SpaceX的真实营收水平。

内部文件显示,SpaceX在今年一季度总共拿到15亿美元的营收,并籍此实现5500万美元的净利润。实现盈利的关键,正是这家公司在过去两年里快速增长的营收。

公司在2022年和2021年的总费用分别为别52亿美元和33亿美元,但得益于2022年的营收翻倍至46亿美元,所以SpaceX在去年的亏损也从前年的9.68亿美元下降至5.59亿美元。

目前,SpaceX已经成为在美国市场具有统治地位的火箭发射公司,也是NASA往国际空间站接送美国宇航员的唯一渠道。

与美国官方的航天运输任务相比,因为火箭可以重复利用回收,SpaceX的太空运输成本,远远低于美国官方水平。因此,SpaceX未来的订单量还会只增不减,其盈利水平也将更为坚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