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蚂蚁推出“服务亚运计划”,全面升级境外游客移动支付体验

2023-08-11 12: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1日 消息:成都大运会顺利闭幕,全球目光聚焦到将于9月23日开幕的杭州亚运会。8月11日,在杭州亚组委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蚂蚁集团发布“服务亚运计划”,通过全面升级境外游客移动支付体验等一系列举措,以科技服务“上场”,全力服务好亚运的参赛者、观赛者和来自全球的游客朋友,助力打造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

来中国就用支付宝畅游杭州「移动支付」之城

杭州兼具人文与科技之美,普及广、安全强、费率低的移动支付,也让杭州被誉为“全球移动支付之城”。

远道而来的全球游客已可以像中国大陆用户一样使用支付宝,下载注册支付宝App后绑定国际银行卡就能在全国畅游。不论是去线下店消费,还是打车坐地铁、订机票酒店、购买亚运会门票等,都能在支付宝上便捷完成。

1691727766905.jpg

更多适用于全球游客的服务也将一一安排上:体验更好的新版支付宝、支持多语种客服、在亚运会6个办赛城市的公共交通扫码畅行等。

同时,在中国人民银行和网联清算有限公司支持下,借助Alipay+跨境数字支付和营销解决方案,首期境外钱包服务已支持中国香港、韩国、马来西亚等地游客使用AlipayHK、KaKaoPay、Touch’nGoeWallet在国内支付宝商家网络扫码消费,并将在亚运期间进一步覆盖更多国家与地区的电子钱包用户。

国际化支付服务连接美好的全球旅客体验,也为中国商家带来了更多跨境商业和旅游增长机会,让全世界更深入了解中国数字经济的包容生态与蓬勃活力。

有问题就找「蓝马甲」贴心服务触手可及

作为亚运城市志愿者的一部分,蚂蚁集团蓝马甲志愿服务队百余人加入到了城市服务中。从景区商圈到亚运场馆周边,为游客提供英语、韩语、印尼语等多语言翻译服务,也会有懂技术与产品的员工帮助游客,提供赛事咨询、城市引导等服务。

image.png

此外,各国参赛选手、教练员和媒体记者,也可在杭州亚运村、主媒体中心、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里找到蚂蚁员工,获得比赛场馆内指引、多语种沟通等服务。

蚂蚁集团是与杭州同呼吸共成长的“市民”企业,提前三年组建了亚运办公室,零距离服务智能亚运整体筹备,并组建了数字支付专班、数字服务专班、绿色低碳专班等专项服务小组。今年,支付宝亚运办公室因此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