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白宫发起基于人工智能的网络安全竞赛 寻求帮助确保计算机系统安全

2023-08-10 08: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0日消息:白宫周三表示,他们发起了一项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网络竞赛,旨在推动使用人工智能AI)来发现和修复美国政府基础设施中的安全漏洞,以应对黑客日益增长的利用该技术进行恶意活动的趋势。

黑客,漏洞

该竞赛周三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黑帽网络安全会议上启动。它要求参与者创建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的工具来帮助识别和修复软件中的漏洞,以防止黑客利用它们。将于 2025 年 8 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 Def Con 黑客大会上正式结束。

美国政府负责网络和新兴技术事务的副国家安全顾问 Anne Neuberger 说:「网络安全是进攻与防御之间的竞赛。」她在接受采访时补充道:「我们知道恶意行为者已经开始使用人工智能加速识别漏洞或构建恶意软件。

近年来,从医疗组织到制造企业和政府机构等多个组织成为黑客攻击目标,并且官员们警告称未来可能面临更多威胁,尤其是来自外部敌对势力。

Neuberger 关于人工智能的评论与加拿大网络安全主管 Samy Khoury 上个月所说相呼应。他表示,他所在机构已经看到人工智能被用于创建钓鱼邮件、编写恶意计算机代码以及传播虚假信息。

这项为期两年的竞赛将提供约 2000 万美元的奖励,并由负责国家安全技术研究项目的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领导,白宫表示。

谷歌、Anthropic、微软和 OpenAI 等处于人工智能革命前沿的美国科技公司将提供他们的系统参与挑战,政府表示。

该竞赛标志着官方试图应对专家仍在努力完全掌握的新兴威胁。在过去一年中,美国企业推出了一系列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如 ChatGPT,使用户可以创建逼真的视频、图像、文本和计算机代码。中国公司也推出了类似模型以迎头赶上。

专家表示,这种工具可能会大大简化例如进行大规模黑客攻击或创建社交媒体上虚假信息和宣传账号等行为。

Neuberger 说:「我们通过 DARPA AI 挑战目标是激发更多网络防御者使用参与竞赛的人工智能模型来加快速度——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增强我们的网络防御。

开源安全基金会(OpenSSF)是一个试图提高开源软件安全性的美国专家小组,该基金会将负责确保「获胜的软件代码立即投入使用」。

DARPA 信息创新办公室项目经理 Perri Adams 在周二的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表示:「我们必须让防御领先一步。人工智能为此提供了一种非常有前途的方法。」「这是一个探索当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专家能够访问一套前所未有的跨公司资源时可能发生的事情的机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