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LCD荣光犹在!iQOO Z8现身跑分网站:天玑8200 LCD屏

2023-08-07 20:3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7日消息,型号为V2314A的iQOO新机现身Geekbench跑分网站,该机便是即将登场的iQOO Z8。

据爆料,iQOO Z8采用的是LCD屏幕。目前OLED已经成为了手机市场的大势所趋,除了iPhone SE和一些百元机之外,市面上几乎都是OLED屏幕。

但与此同时,很多网友依然表示LCD永不为奴”,甚至一直在等待一款高配置、高性价比的LCD手机。

相比OLED,LCD最大的优势应该是DC调光了。众所周知,LCD屏幕调节亮度的方式非常简单,只需要将底部背光源的亮度提升就可以了,提升背光的电流和电压即可。而OLED就很麻烦,如果OLED也采用DC调光的话,由于子像素自发光,红绿蓝在低亮度下波长不一致,最终观感上会出现偏色的问题,那么只能采用PWM调光。

PWM调光是在极短的时间之内,不断让屏幕亮、灭、亮、灭,只要时间够短,就能骗过你的眼睛,让眼睛以为是一直亮屏。这样的调节方式本身没什么问题,但是人的眼睛是非常敏感的,尤其是长期盯着屏幕的游戏党,以及暗光下玩手机的人群,对于PWM调光非常不适。

这也是很多网友钟情于LCD屏手机的原因,这款即将发布的iQOO Z8就能满足LCD党的期望,该机支持144Hz高刷新率,电池是5000毫安时,支持120W闪充,同时搭载了联发科天玑8200芯片,采用台积电4nm工艺,由八核CPU和六核GPU组成,CPU主频是3.1GHz,比高通骁龙870性能更强。

LCD荣光犹在!iQOO Z8现身跑分网站:天玑8200 LCD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