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电气运输设备领域首项国际标准发布,九号公司:有利于推动行业全球化发展

2023-08-04 13:4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日前,由九号公司主导起草的电气运输设备(e-Transporters, 简称“eT”)领域首 个国际标准——IEC 63281-1 “电气运输设备-术语和分类” 由国际电工委员会电气运输设备技术委员会(即IEC/TC125)正式发布。据悉,该标准是全球短交通及送物机器人等电气运输设备领域的第 一份国际标准,也是中国智造再改领域引领全球的一次展现。

该标准第 一次明确定义了“电气运输设备(e-Transporters)”术语体系,主要细分为两类产品:“载人电气运输设备(Personal e-Transporters)”,即电动平衡车、电动滑板车等短交通产品;“载物电气运输设备(Cargo e-Transporters)”,即送物机器人、配送车等送物产品。术语体系的完善可以有效的简化产品设计开发流程,并对知识体系开发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且该标准作为重要的技术创新点之一,它充分考虑到电气运输设备多样化的技术和形态,并创新地采用单一技术要素对产品进行划分,可以针对不同品类的产品定制专有标准,还可以以产品特性作为依据,自由选择并组合技术要素再次进行分类,从而避免因固定分类方式对产业创新产生限制,极大地提升了产业发展中标准的可用性和灵活性。

此外,标准化的术语定义让不同厂商和研发机构之间,更易于了解彼此之间的技术特点和方向,从而推动技术交流与合作,加快产业标准化进程。与此同时,这一标准也在研发制造环节中,引导企业开发有效、节能、环保的产品,对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推进作用。

图:电气运输设备首 个国际标准——IEC 63281-1 “电气运输设备-术语和分类”

九号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电气运输设备并无统一的国际标准,中国、美国以及欧洲等地区均是按照各自定制的标准运行,因此,一国产品在向多国出口时,往往需要遵守不同的标准,导致企业成本居高不下。而这项标准首 次对相关术语、分类标准等进行了明确规范,这对行业对外输出的一致性起到帮助作用,为后续相关国际标准的出台打下了坚实基础。比如同样由九号公司主导的另一项重量级国际标准IEC 63281-2-1《载人电气运输设备的安全要求和测试方法》,基于该标准已完成全部技术开发工作,即将进入国际标准最终投票阶段(FDIS)。

另有市场人士表示,该标准不但在产业层面提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国际规范,更表明了国际市场对整个电气运输设备行业的看好。作为行业内领军企业和重要参与者,九号公司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度中,这不仅是企业经营驱动,更是推动行业发展的责任展现。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