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常温超导若实现iPhone可敌量子计算机 消费电子领域迎变革

2023-08-02 13:3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8月2日,郭明錤在网上发声说,常温常压超导体的商业化还没有确定的进度,但它将给消费电子领域的产品设计带来巨大的变革,甚至iPhone也能具备和量子计算机一样的运算能力。

iPhone 14 Pro Max,苹果,智能手机,镜头,摄像头,相机

郭明錤表示,常温常压超导体的商业化没有明确的时间节点,但如果将来能够实现商业化,将对计算机和消费电子领域的产品设计产生翻天覆地的影响。计算机和消费电子产品的技术和材料创新都是为了达到高速计算、高频高速传输和小型化,而超导状态的特性意味着电阻的消失,将完全改变现有的产品设计和材料/技术的选择,例如:不再需要散热系统,替代光纤/高端覆铜板,降低高级节点的进入难度等,这样即使是像iPhone这样小的移动设备也可以具备和量子计算机相媲美的计算能力。

据了解,没有电阻就不会产生热量,因此可以应用于大规模集成电路,构建超导计算机;能够承载较大电流而不会有电流损耗,可制作高压输电线、超导电机等。

当然,前提得是超导能在室温状态下实现。关于这一点所谓的“突破性研究”,至今仍然是备受质疑的“空中楼阁”。

7月22日上午,韩国量子能源研究中心公司相关研究团队在预印本网站上连续公布两篇相似的论文,宣称一种命名为LK-99的铜掺杂铅磷灰石材料具有“室温+常压”超导能力,是全世界第一款室温常压超导材料。但其目前公布的实验数据遭到质疑,被认为不足以证明LK-99是超导体。目前,国际上多个研究团队正在尝试合成LK-99,验证其实验结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