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科学家研究利用AI系统识别蜜蜂物种并进行保护

2023-08-01 11: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日 消息:AI技术的应用将深入到农业应用之中,现在科学家们希望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识别蜜蜂物种并帮助保护蜜蜂。

他们正在开发一个人工智能系统,能够通过自动识别蜜蜂的嗡嗡声来确定不同的蜜蜂物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研究人员需要通过记录噪音来获取蜜蜂嗡嗡声的详细信息。

image.png

他们使用了自动录音设备,将蜜蜂在自然环境中发出的声音进行记录。研究人员还记录了其他环境数据,如温度和花粉携带量,以帮助建立一个全面的数据库。他们还对蜜蜂进行了测量、称重和标记,以便将声音与蜜蜂的具体细节联系起来。

研究人员希望通过这个系统能够自动识别和分析蜜蜂栖息地中的录音,并提供有关蜜蜂种群的信息。

这项技术有望成为一种远程声学监测站,能够在不同地方自动识别蜜蜂嗡嗡声,并提供及时的数据,帮助科学家进行蜜蜂保护工作。这对于保护濒危的蜜蜂物种和了解蜜蜂的行为和习性将具有重要意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