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电池企业装机量排名:宁德时代、比亚迪太猛 吃下超7成市场

2023-07-28 10:3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8日消息,乘联会近日公布了2023年6月中国动力电池市场的装机量数据。

而6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总装机量为32.5GWh 同比增长幅度为27.7%。在上半年,虽然有所波动,但动力电池行业仍然保持了高速的发展,平均增幅在44.1%左右。2023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平均单车电量为47.1kWh,同比增长3.1%。

中国电池企业装机量排名:宁德时代、比亚迪太猛 吃下超7成市场

厂商方面,宁德时代仍为最大的电池厂商”,6月份装机出货量15420kWh,国内市占份额47.5%;紧随其后的为比亚迪弗迪电池,装机量9045kWh,市占份额27.8%;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二者合计市占份额75.3%,大幅领先国内其它电池厂商。

而第三至第十名,分别为2092kWh的中创新航、1470kWh的国轩高科、851kWh的LG新能源、732kWh的蜂巢能源、665kWh的亿纬锂能、488kWh的孚能科技、396kW的欣旺达、314kWh的正力新能。

其中,蜂巢能源的增长速度最快,达到了148.6%,正力新能也达到了140.5%,LG的增长速度则是负数。

电池向车企供货方面,宁德时代最大客户是特斯拉,随后是理想汽车、吉利汽车、广汽埃安和蔚来汽车。至于比亚迪,旗下弗迪电池94%的产能,都供应给了自家比亚迪车型,仅少部分外供给其它车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