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3岁女孩体内抽出2000毫升乳白色血:平时暴饮暴食 爱吃零食

2023-07-28 08:01 · 稿源: 快科技

7月28日消息,微博话题13岁女孩体内抽出2000毫升乳白色血”上了热搜榜。

据报道,驻马店一13岁女孩患上重症胰腺炎出现休克,被送到医院抢救,医生在给她置换血浆时,发现抽出来的血都是乳白色,有2000毫升。

医生了解到,这名小女孩吃了较多的土豆粉和冰激凌,并且她平时喜欢暴饮暴食,还特别爱吃零食,像冰激凌、辣条、土豆粉等生冷刺激的食物。

医生提醒,急性胰腺炎的发作一般与暴饮暴食、过多饮酒、胆管内结石、胆结石、胆囊炎、糖尿病、肥胖等因素有关。

防范胰腺炎的发生应做到五个方面:一是禁烟限酒,避免大量饮酒;二是避免暴饮暴食,尤其是一次进食大量高脂肪、高蛋白质食物;三是注意均衡饮食,清淡为主,肥胖的患者建议适当减肥;四是积极治疗胆囊炎及胆结石。

据统计,三分之二的急性胰腺炎患者患有胆结石,百分之五的胆结石患者可引发急性胰腺炎,故患胆结石者,应积极预防、治疗并发急性胰腺炎;五是在医生的指导下尽早治疗高脂血症,这样才能避免胰腺的损害和胰腺炎的发生。

13岁女孩体内抽出2000毫升乳白色血:平时暴饮暴食 爱吃零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