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OpenAI CEO:对AI毫无恐惧是不明智 终将会导致一些工作的消失

2023-07-26 12: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6日 消息:OpenAI 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起可以提高许多工人的生产力,但也会导致一些工作的消失。

他指出,虽然新的工作机会可能会出现,但并非所有失业工人都能从中受益。对人工智能没有一点恐惧是不明智的,因为它可能带来虚假信息问题和经济冲击。

裁员失业哭泣

虽然一些专家认为人工智能将成为员工的助手,比如哥伦比亚商学院教授 Oded Netzer 此前曾表示:“取代你的不会是人工智能,而是那些知道如何利用人工智能的人。”

但 Altman 的评论揭示了一个残酷的现实:即使大多数工作没有被取代,也会有一些工作被取代。然而,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也会创造新的就业机会,Altman 预计会创造更好的工作来取代被破坏的工作。

今年3月,高盛预测全球3亿个全职工作岗位可能会被人工智能颠覆,但不一定会被取代。

然而,问题在于失业的工人能否找到这些新工作。历史上的例子表明,工人在适应技术变革方面存在困难,一些人可能会受到终身的打击。因此,面对人工智能的崛起,我们需要更加关注失业工人的重新就业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