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信息量巨大!华为鸿蒙4或将在8月华为开发者大会 (HDC.Together) 发布

2023-07-24 21:02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7月24日,华为官方微博@HarmonyOS发布一张神秘海报,随即其他华为官微也纷纷联动转发,内容是一串彩色代码,引发全网猜测热议。那么这张海报究竟有何深意?

首先,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彩色代码中的唯一一段中文:【Text('8月的超级期待')】,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将于8月4日开幕的华为开发者大会(HDC.Together),这也和代码末段放大的阿拉伯数字4吻合,甚至不妨大胆猜测,这是否意味着鸿蒙最新的版本HarmonyOS 4即将在8月4日亮相?

HarmonyOS神秘代码海报

其次,这串代码与普通冷冰冰的代码完全不同,颜色非常鲜艳,使用了黄、蓝、绿、橙、粉、紫六种颜色。眼尖的观众早已发现,这与2023年华为开发者大会(HDC.Together)的Logo配色完全一致。另外,海报的左上角和右下角分别排列了六个半圆,这些色块同样源于2023年华为开发者大会Logo元素的解构与重组。

左图为HarmonyOS 神秘代码海报

右图为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HDC.Together) LOGO

也有列文虎克的网友注意到,海报的底层反向叠加了粉、绿两色不规则形状,这也和HDC.Together的LOGO 的首字母“H”非常相似,而“H”既是“HDC”的首字母,也是“HarmonyOS”的首字母。

再细究这张海报,像是HarmonyOS系统最具特色的万能卡片堆叠。万能卡片是HarmonyOS系统中备受用户好评的一项功能,让很多服务一点即开、一步直达,高效便捷,早在HarmonyOS 3版本中早已升级多种桌面卡片堆叠组合的功能。有科技圈大神说这串神秘代码就是HarmonyOS卡片的真实代码!

HarmonyOS 3万能卡片,用户可自由组合卡片

综上分析,鸿蒙4很大可能将在今年华为开发者大会 (HDC.Together) 发布!

按照惯例,每年的HDC.Together,华为都会公布华为最新最强的技术进展,而鸿蒙操作系统一直都是最亮眼的主角。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

2019年的首届HDC.Together上,华为自研操作系统HarmonyOS正式对外发布;在2020年HDC.Together上,华为发布了HarmonyOS 2.0开发者版本,带来了分布式能力的全面升级,并公布了其搭载在不同品类终端设备的时间计划;2021年HDC.Tgether,华为正式发布了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为开发者提供更加完整的系统能力和应用开发工具。2022年HDC.Together,华为发布了HarmonyOS 3.1开发者预览版,并推出了自研的鸿蒙开发套件,宣布全面转向声明式开发体系,加速鸿蒙生态发展。由此可见,HarmonyOS每年都有重磅更新,飞速成长。

HarmonyOS 3超级终端功能让用户在手机、平板、电脑、智慧屏上使用一拉即合的连接方式,与其他各类设备进行协同

如今,距离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的发布已经有一年多时间,HarmonyOS 4也于日前开启开发者 Beta 版招募活动,这或许意味着HarmonyOS 4即将在8月的HDC.Together推出。

HarmonyOS不仅仅已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更是史上发展最快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广泛应用在各类智能终端,甚至是智能汽车上,鸿蒙生态的发展进展万众瞩目。如果 HarmonyOS 4在HDC.Together上正式发布,将会带来哪些令人惊喜的升级和创新体验?值得期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