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加拿大网络官员表示,人工智能被用于黑客攻击和制造错误信息

2023-07-24 15: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4日 消息:加拿大的一位高级网络安全官员表示,黑客和宣传人员正在利用人工智能(八)来创建恶意软件、起草令人信服的网络钓鱼电子邮件并在网上传播虚假信息。这种现象对于网络安全形势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加拿大网络安全中心负责人萨米,库里(Sami Khoury)表示,他的机构发现人工智能“被用于网络钓鱼电子邮件,或者以更有针对性的方式制作电子邮件,恶意代码(以及)错误信息和虚假信息”。

黑客,代码,程序员

在过去的几年里,AI 技术的快速发展已经为黑客和恶意分子提供了新的工具和方法。他们可以利用 AI 来自动化攻击过程,进行更加隐蔽和有针对性的攻击。同时,AI 也可以用来生成虚假信息,混淆真相,操纵舆论。这些行为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危害,损害了人们对信息的信任和网络安全的稳定。

为了应对这一威胁,加拿大政府已经加大了对网络安全的投入,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保护网络安全。他们呼吁全球各国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网络安全挑战。同时,他们还提出了一些建议,包括加强对 AI 技术的监管和审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和培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