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奇迹!印度月球探测器成功 秀最终目标:征服月球

2023-07-23 08:59 · 稿源: 快科技

当地时间7月14日14时35分(北京时间17时05分),搭载着轨道器、着陆器和漫游车的月船3号”探测器在印度安得拉邦南部的斯里赫里科塔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对发射过程进行了全程直播。据印度航天官员称,着陆器将于8月23日至24日抵达月球。

此次月船3号”成功实现软着陆,那么印度将成为继美国、前苏联和中国之后第四个实现月球软着陆的国家。

月船1号”项目主管安纳杜拉伊表示,登月任务是在21世纪初印度IT业蓬勃发展时,作为吸引人才的项目提出的,当时大多数理工科毕业生都想加入软件行业。

印度的探测任务的最终目标是,当有一天与地球相隔36万公里的月球成为地球的延伸大陆时,我们将不再是被动的旁观者,而是在该大陆上拥有积极的、受保护的生活,我们需要继续为此而努力。”

月船3号”任务如果成功,将成为印度朝着最终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

印度选择在人类未曾抵达的月球南极实施登月,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因为月球南极很可能存在大量水冰物质,而且与月球其他区域相比,月球南极的光照条件更好一些,更适合未来人类在月球建立月球基地,所以现在很多国家都开始关注月球南极。不过,对于印度来说,登陆月球难度不是一般大。

在之前月船2号探测器失败的基础上,印度对月船3号探测器进行了大幅度的改进,包括在结构、计算机、硬件、软件等方面都进行了改进,还给探测器增加了更多的燃料、加强了着陆腿、安装了大型的太阳能电池板。与此同时,印度科学家还优化了算法,并安装了新的软件,如果月船3号探测器没法在预定的着陆点实现着陆,探测器会选择在其他的区域登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