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算网赋能,数智未来】2023年上海移动云行业推介会(金山站)圆满落幕

2023-07-22 19:3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人工智能技术迅猛发展,我国制造业正逐渐迈向“数智化”道路。为深入贯彻我国推动制造业数智转型升级的工作要求, 7 月 21 日,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联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金山分公司共同举办了“算网赋能,智算未来” 2023 年上海移动云行业推介会(金山站)--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论坛。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金山分公司副总经理黄琰、政企部经理孙乐、云能力中心东区支持中心省区总监马斌、上海市金山区经济委员会科长潘伶俐,上海市金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科长李俊以及众多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聚焦数字化创新,数智制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构建优势资源布局,夯实“智”造之基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金山分公司政企部经理孙乐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移动进一步明晰“创建世界知名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发展定位,业务发展从通信服务向信息服务拓展不断延伸,致力于打造基于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的“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

依托强大的云网资源优势,移动云积极践行“为国建云”战略,面向全行业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数字基础设施。会上,云能力中心上云专家张懿卿表示,移动云依托自研磐石算力内核构建标准统一的智算中心软硬全栈技术体系,并积极推动智算中心融入“4+N+31+X”算力网络布局,加速由IaaS、PaaS资源供给向TaaS、MaaS多层次智算服务供给转变,为数字化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支撑。

推进数实深度融合,激发“智”造活力

当前,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与制造业的融合,成为制造业实现产业智能化升级的关键因素。移动云坚持做最开放、最融合的云服务商。以端到端的生态解决方案为指引,积极打造多云融合服务、平台产品、应用产品、解决方案等全链条合作的移动云生态。其中智能制造是移动云近几年致力耕耘并取得重大成果的领域。

论坛期间,云能力中心行业解决方案经理吴磊从制造业行业发展趋势出发,向现场来宾详细介绍了移动边缘云产品布局和移动云的新一代专有云——全栈专属云和边缘智能小站。并通过行业案例形象阐述移动边缘云如何助力制造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同时,中国移动制造业战略合作伙伴,上海蝶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军、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行业专家高路也分别分享了在与移动云携手并进的过程中如何实现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升级,为众多传统制造业企业提供了重要的借鉴意义。

深化交流合作,共谋“智”造产业发展

上海移动金山分公司副总经理黄琰与两家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代表现场进行了移动云战略合作签约,金山分公司致力于为本地制造企业提供端-边-云-管一站式信息化集成服务,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

算网赋能,数智未来。在数字化浪潮大背景下,移动云未来将积极响应“制造强国”政策要求,深入构建“算为中心,网为根基,ABCDNETS融合创新”的算力网络、推动技术创新,为智能制造带来新动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