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23年暑期档总票房破100亿:前三都是国产 《长安三万里》黑马

2023-07-22 14:2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2日消息,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2023年暑期档(6月1日-8月31日)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00亿,刷新中国影史暑期档票房最快破100亿纪录。

《消失的她》《八角笼中》《长安三万里》暂列暑期档票房榜前三名,都是国产电影。

其中,《长安三万里》被看做是暑期档最大黑马,这是一部早起预热并不火爆的影片,上映之初很多观众都是为了带着孩子观看,但最终自己却被深深的打动。

这部影片时长将近3个小时,从唐代诗人高适的视角出发,讲述了他与李白相识的往事,但又不仅限于此。

片中有对杜甫、王维等诗人群像的呈现,也有对人生际遇的探讨,48首唐诗贯穿其中,让大家可以身临其境的感受到诗中的情感、意境。

上映之后,《长安三万里》口碑一路飙升,目前豆瓣评分已经高达8.2,是今年最好评价之一。

尤其是《将进酒》作为所有观众心目中预期的高潮,表现不负众望。

《长安三万里》导演表示,这部电影的创作宗旨就是挖掘中国文化里那些最闪光的时刻。我们从唐俑、壁画、山水画等珍贵艺术品吸收灵感,在符合史实的基础上,又创新性地用动漫形式和充满想象力的故事吸引当代观众。

2023年暑期档总票房破100亿:前三都是国产 《长安三万里》最大黑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