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MD主板也能战未来:BIOS满血解锁 DDR5内存冲上9GHz

2023-07-22 09: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2日消息,AMD显卡战未来的优势为A饭津津乐道,没想到主板现在也能战未来了,前几天AMD发布了新的BIOS,解锁了锐龙7000平台的内存超频能力,现在别说上8GHz了,已经有人实现了9GHz的超高频率。

由于AMD锐龙处理器的独特架构,内存性能一直是让人不太满意的地方,要考虑IF总线分频,相比Intel平台麻烦很多,而且高频率也很难上去,之前破超频记录的主要是Intel平台。

最近AMD发布了AGESA 1.0.0.7版微代码,主板厂商也开始推送相关的BIOS,一大重点改进就是内存性能,增加了新的内存同步模式,高频内存支持更加完善。

具体来说,1:1分频下内存频率可提升到6400MHz,这个是最优解,如果追求高频的话,新版BIOS下可以轻松达到7000-8000MHz频率,相比之前超过6000MHz之后就不太稳定的情况完全不同了。

这几天已经有很多人试过了AMD平台实现DDR5-8000的能力,但这不是终点,超频高玩HiCookie在锐龙7 7800X3D及技嘉B650E Aorus Tacyon主板上实现了9058MHz的频率(XMP默认是8400),轻松超过9GHz。

虽然时序也提升到了54-56-56-126,但是这时候电压也就是1.4V,并不是什么高压超频。

总的来说,AMD这次的BIOS升级充满了惊喜,以前被人诟病的内存性能大翻身,完全不输甚至超过了Intel平台,而且不需要高端平台就有很高的可玩性,让锐龙7000平台吸引力大增。

AMD主板也能战未来:BIOS满血解锁 DDR5内存冲上9GHz

AMD主板也能战未来:BIOS满血解锁 DDR5内存冲上9GHz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