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财报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发布2023第二季度财报 净利润为27.03亿美元

2023-07-20 08: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0日 消息:7月19日美股收盘后,特斯拉发布了2023 年第二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数据,该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的收入达到了249. 27 亿美元,同比增加了47%,超过了市场预测的245. 1 亿美元;净收益(GAAP)为27. 03 亿美元,同比上涨了20%,也高于市场预期的23. 9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10. 1 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21. 8 亿美元。

特斯拉 (6)

交付车辆数据方面,2023 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共制造了47. 97 万辆电动汽车,同比增长约86%;交付了46. 61 万辆电动汽车,同比增长约83%,超出市场预期。

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的毛利率为18.2%,低于市场预期的18.8%,也低于第一季度的19.3%。这是特斯拉近三年来的最低毛利率水平。

多家机构认为特斯拉第二季度的毛利率已经触底。Wedbush分析师Dan Ives预计,特斯拉的毛利率在第二季度触底后,未来几个季度将会回升,并在 2024 年恢复到20%的水平。

特斯拉方面强调,尽管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进行了降价,但营业利润率仍然保持在10%左右的健康水平。

特斯拉仍然预期全年汽车产量为 180 万辆,市场预期则为 190 万。据特斯拉方面此前披露,其 2023 年的目标是实现50%的汽车交付量的年增长率,并在未来几年内保持这一水平,最终实现其每年生产 2000 万辆汽车的目标。

此外,特斯拉还提到,上海超级工厂已经成功运行了几个月,并接近满负荷运行,预计每周的产量不会有实质性的增长,上海超级工厂仍然是主要出口中心。

截至发稿,特斯拉美股盘后跌4%,报279. 61 美元/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