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不用掏手机 广东首家全流程“刷脸”就医的医院来了

2023-07-20 06:5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9日消息,广东首家全流程刷脸”就医的医院来了!

智慧医保全程刷脸就医新模式正式启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成为广东省首家落地的医院,就医结算进入刷脸时代”。

据了解,智慧医保全程刷脸就医,是以医保智慧终端为载体,覆盖挂号、缴费、就诊、检验检查、取药等就诊全流程。通过医保、医疗深入联动,患者靠刷脸”就可以完成门诊就医和住院全流程服务。

支付宝作为国家医保局医保电子凭证合作平台,通过IoT、支付等技术提供支持,争取持续服务更多的患者,让看病不用带卡、不用掏手机。

患者从挂号开始,通过医院铺设在门诊大厅、各诊区导诊台的医保智慧终端(医保大终端、医保小终端),就可以刷脸完成医保身份认证,实现挂号、缴费、取号等功能,无需再使用身份证、医保卡、就诊卡等传统身份介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