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激光显示换挡提速 海信展出全球8K激光电视LX

2023-07-18 14:0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7 月 17 日,在第四届国际半导体显示博览会(UDE)中, 2023 激光显示产业峰会盛大召开,国内激光电视产业上下游企业代表,以及行业核心大咖、高校专家高能云集,深入探讨激光显示当下发展情况和未来市场前景。

全球激光投影突破百万台:中国市场近一半

作为继黑白显示、彩色显示、数字显示之后的第四代显示技术,激光显示技术已经在为推动显示产业的创新发展、提升中国显示产业品牌形象发挥重要作用。

洛图科技总经理朱圆圆分享道,民族品牌在激光投影市场快速崛起。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激光投影出货量突破百万台,中国市场份额过半。2021- 2022 年,全球激光投影市场中,中国本土品牌市场份额从47%再次提升至52%,领先于外资品牌。中国激光投影市场品牌结构中,民族品牌从 2021 年的74%提升至77%;在家用市场,更是高达91%,成为中流砥柱,国产品牌成优选,激光电视已经成为全球彩电行业中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

核心器件国产化率再上新台阶

纵观激光显示市场,随着国内激光显示技术和产业发展迅速,三星、索尼、LG等外国电视机厂商也开始大力推动激光电视,产业争夺战全面展开。面对国际大企业转型挤压,海信激光显示产品经理部总经理姜龙认为,中国激光显示产业必须掌握核心技术,加快核心元器件和关键材料的自主化进程,锻造激光显示自主可控产业生态,掌握竞争主动权。

在产业的共同努力下,激光显示核心器件国产化率已经得到大幅提升。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激光显示分会秘书长钟强提到,预计未来3~ 5 年内,激光产业链本土化率将提高至75%~80%。

在海信等行业龙头企业的积极推动下,激光电视在光源设计、光机模组、整机设计等关键技术方面已经实现全链路打通。特别在投影芯片板块,民族品牌LCOS技术自主配套率大幅提升。在光机部分,海信、长虹、光峰科技等头部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在光学镜头方面,海信联合光电、中润光学等龙头企业,在短焦镜头的设计上已经打破外资品牌垄断。

截至目前,中国激光显示原创技术专利数超过 7000 件,超越日本和美国,专利数量占比超66%,居全球之首。作为全球激光电视的开创者和引领者,海信拥有超过 2000 件激光显示专利,行业领跑。据Omdia数据显示,2022 年,海信激光电视出货量以53.5%的市占率高居全球之首。

峰会上,海信也带来了其全新一代创举的激光显示平台LPU数字激光引擎,基于该平台的电视产品能够给用户带来更接近真实世界、更健康的观影体验。随着激光电视在技术方面不断突破,本土激光电视在这次UDE展会上也可谓大放异彩。

超大屏时代看海信多款百吋+激光电视亮相UDE

本次UDE上,走进海信视像家居生活体验馆,在全新一代LPU数字激光引擎加持下的系列激光电视新品,悉数以 100 英寸+巨幕亮相。8K激光电视LX、重磅新品L8K,以及顶嵌式激光影院等,极 致的超大屏影音体验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体验。

120 英寸的8K激光电视LX,拥有高达7680 X4320 的分辨率,最 高色域110% BT.2020,高于传统电视2- 3 倍的色彩表现力,让很难相比的饱满细节与纯粹色彩尽在眼前,再搭载全套哈曼卡顿4.1. 2 多声道定制音响系统和 120 英寸巨幕,观影体验直达院线级别。

今年全新上市的 100 英寸激光电视L8K,为追求高品质观影体验的用户提供了优质的沉浸影音解决方案。作为全球首 个获得IMAX Enhanced认证的激光电视产品,L8K的影院级画质、音质及内容链路满足电影发烧友的极 致观影想象。

海信首 款顶嵌式激光影院也初次公开亮相,打造出理想化家庭影院。15mm行业最薄超轻巨幕,如壁画般无缝贴合墙面,轻松融入家居环境,以极简美学打造出拼嵌一体化视感的隐奢空间。

作为激光电视品类的开创者,海信通过核心部件优化、光学引擎升级,以科技定义家庭观影,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