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专家称频繁刷社交媒体反而心情差!多数人无目的刷手机:建议尝试卸载

2023-07-18 08:0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8日消息,手机如今已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是简单的通讯工具,甚至我们绝大多数的时间都是手机陪伴度过。

很多人都喜欢用手机刷社交类App,包括微博、朋友圈、短视频等等,每天消耗掉很多时间。

但专家表示,虽然看似刷手机获得了短暂的愉悦,但是也恰恰播剥夺了真正的快乐。

比如,浏览信息时,看到朋友在假期玩耍的图片或视频,很容易让一些人产生攀比、嫉妒、失落等情绪。

同时,这类信息很容易让人产生错失恐惧”,即担心自己错失结交朋友、获取新奇经历、投资机遇或其他好事的忧虑。

专家认为,使用社交媒体越频繁,这种情绪可能越强烈,从而使人感觉失落。

此前还有一份调查报告显示,1501名受访者中86.1%的受访者会漫无目的地刷手机,其中短视频分享平台(73.6%)、即时通讯应用(55.6%)、社交媒体(46.8%)占用受访者的时间最多。

主要表现为无节制刷短视频、过度关注热搜”、过量浏览娱乐信息等,算法的推荐还会让人沉迷其中越看越多,从而导致失落感。

对此,专家建议可以选择卸载某个极容易消耗时间的软件,刻意的进行控制,增加户外互动,改善沉迷手机、社交软件的情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