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马斯克称特斯拉正自研芯片 将开发计算机DOJO大模型

2023-07-17 08: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7日 消息:马斯克最近在xAI会议上透露,特斯拉正在自主研发芯片,但不会将其称为GPU或使用类似100s、H100s等名称来描述它。他还表示,特斯拉还在开发名为Dojo的超级计算机,目前主要用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培训目的,但未来将向大模型方向发展。

随着Dojo超级计算机的投入生产,特斯拉的计算能力将在2024年1月达到世界顶尖水平,并在2024年10月达到100exaflops的惊人水平,这将为特斯拉的人工智能模型提供更强大的训练支持。

马斯克、特斯拉

Dojo超级计算机是马斯克在2020年首次提出的,旨在成为世界上最快的计算机之一,能够处理海量的视频数据,从而加速特斯拉Autopilot和全自动驾驶系统的学习和改进。此外,Dojo也将为特斯拉的智能机器人Optimus提供计算支持,Optimus是特斯拉今年刚刚发布的一款类人形机器人,旨在执行一些无聊、重复或危险的任务。

尽管马斯克在过去对人工智能持保留态度,甚至在公开场合称其为危险的技术,并威胁要起诉微软等公司,但最近几个月,他开始积极招募人工智能研发人才,并成立了X.AI公司,计划与ChatGPT展开竞争。

据悉,7月13日,马斯克宣布成立xAI,xAI的目标是理解宇宙的真实本质,xAI的团队成员曾在DeepMind、OpenAI、谷歌研究、微软研究、特斯拉和多伦多大学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