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不带头盔不上牌!年轻人争相开电动轮椅上班引争议 律师明确不违法但不提倡

2023-07-14 12:30 · 稿源: 快科技

电动轮椅已经不再是腿脚不便的老年人专属的代步工具,越来越多年轻人跟风购买它,为什么?

最近开电动轮椅上下班”的视频引发关注,不同的网友对此有不同的看法。有觉得相比电动车,电动轮椅价格更便宜不说,使用也更方便。有观点认为应当打击年轻人这一行为,因为影响了道路畅通,占用了大量的公共资源,并不值得鼓励。

京东健康数据显示,仅仅2023年上半年,电动轮椅的成交订单量增长超过60%。什么值得买站内数据也显示,今年618”期间,电动轮椅品类增长较为明显,相关商品GMV同比提升44%,其中3000元左右的产品更受消费者青睐。

换装大容量电池后,电动轮椅同样能够满足消费者对更长通勤距离的需求。据上述商家介绍,更换电池后,最大续航里程可达25公里以上,甚至可达到60公里以上,仅在续航上,这已经媲美中高端的电单车。

相比电动车,电动轮椅价格更便宜不说,还拥有各种特权”,不用上牌,使用更方便,可在人行道行驶,也不用专门戴头盔

对于上述问题,律师指出根据目前的法律规定,并没有禁止非残疾人使用电动轮椅,但是这种行为不应该被提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