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0年研发投入近万亿!华为专利申请全球:知识产权保护就是合理收费

2023-07-14 06:4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3日消息, 今日,华为在深圳总部举办2023创新与知识产权(IPR)论坛,论坛上,华为对自己的技术创新进行总结,并归纳为五大代表。

分别为5.5G、音视频双Vivid、智能汽车GOD网络、智能手机十档可变光圈非牛顿流体屏、运筹优化技术。

其中,智能手机十档可变光圈是大家讨论最多的技术之一,该技术基于华为此前申请的一种可变光圈结构、摄像模组及电子设备”专利延伸而来,并在华为Mate50系列上实现量产。

值得一提的是,这耶是业界首次在手机上采用类似设计,也是华为在手机上的又一次突破性创新,在之后的华为P60系列等机型上,还能看到可变光圈的技术得以应用。

可变光圈技术的好处就是能大幅提升移动影像光学系统的能力,自动模式下可根据不同场景智能匹配光圈大小,专业模式下,通过十档可调物理光圈,随心调整景深范围和虚化程度,带来更出色的成片效果。

华为这些技术的问世自然离不开大量的研发投入和创新,据悉,华为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欧洲专利局2021/2022年度专利授权量排名第一的公司,也是2022年中国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全球第一的公司。

研发方面,华为2022年研发支出超过1600亿,近10年研发支持超9700亿,10年内近万亿的研发投入,堪称高强度”,当然,这些投入也赢得了无数消费者的口碑,比如十档可变光圈、昆仑玻璃、北斗卫星消息等等。

在有效改善用户体验的同时,和这些技术相关的专利,也成为了华为的知识产权,从而形成投入回报再投入”的创新正循环。

华为还表示,专利收费是华为创新的结果而不是目的,合理的收费也反哺和有利于创新,有利于推动技术在业界的广泛应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